“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洲联邦盯上黑中介 将打击签证欺诈及盘剥外劳

日期:2015-05-19 11:07:15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据澳大利亚澳洲网报道,近期,澳大利亚“黑中介”剥削海外劳工的新闻屡见报端,为了遏制住这种盘剥劳工的行为,更好地维护持打工度假签证者的合法权益,联邦政府18日宣布,将展开打击签证欺诈及盘剥外籍劳工的专

  据澳大利亚澳洲网报道,近期,澳大利亚“黑中介”剥削海外劳工的新闻屡见报端,为了遏制住这种盘剥劳工的行为,更好地维护持打工度假签证者的合法权益,联邦政府18日宣布,将展开打击签证欺诈及盘剥外籍劳工的专项行动。

  联邦盯上剥削外劳“黑中介”

  《澳洲人报》报道,联邦移民部助理部长卡什(Michaelia Cash)当日宣布,为维护澳洲短期签证政策的公正性及完整性,从即日起,将对签证欺诈行为展开整治行动。

  她称:“犯罪组织和‘黑中介’都在利用法律监管的漏洞来盘剥外籍劳工,而与此同时,非法劳工也在钻签证政策的空子,让澳洲纳税人‘很受伤’。为此,我们要对上述两种行为说‘我们盯上你了’。”

  据悉,零售业巨头、全国工人工会(NUW)以及公平工作委员会(FWO)18日齐聚墨尔本,参加全国首个针对违反457签证、违反打工度假签证及剥削外籍劳工的听证会。

  雇非法外劳将被罚和坐牢

  澳洲新闻调查节目近日报道,在农场从事季节性采摘的部分海外劳工被“黑中介”严重剥削,他们既没有合法权益,也没有符合标准的劳工条件。

  联盟党政府称,绝大多数雇主都是遵纪守法的,但移民部有责任对剥削劳工权利的案件进行调查。卡什办公室发言人称,无论是剥削外籍劳工的行为,还是签证欺诈行为都是移民部打击的对象。移民部将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来将违法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该发言人还表示:“在不久的将来,移民部将与公平工作委员会及其他监管机构联手打击签证欺诈和剥削海外劳工的案件,保证工人合法劳动权益。”

  据悉,不论蓄意或无意雇佣非法外籍劳工者,每雇佣一名非法劳工都将被处以罚款2.04万澳元的处罚,或接受2年监禁;企业每雇佣一名非法劳工将被罚款10.2万澳元,甚至要负刑事及民事责任。

  工会吁给予外劳以选举权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运输工人工会(TWU)全国事务秘书长谢尔登(Tony Sheldon)于18日呼吁,要求联邦给予外籍劳工以选举的权力,维护劳工合法权益,并帮助澳洲更好地塑造民主社会。

  谢尔登当日在一个演讲中呼吁,凡雇佣海外劳工的企业都应支付给员工医疗保险、培训费用等各种费用。“只有给予外籍劳工以民主表达自己权益的权力,他们的声音才会被政客和企业家所倾听。这项政治权利应拓展至所有纳税的劳动者及家属当中。”

  他接着说:“如果雇主想要雇佣外籍劳工的话,就必须有责任保障他们能享受到澳洲的生活方式。因为澳洲社会是建立在工作平等的基础上,所以选举权应拓展至所有的工作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