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局技能短缺列表的变化 让招外籍工变得更困难

作者: fanfan  日期:2016-08-07 10:59: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在农业领域里,雇佣移民到底容不容易?雇人对农民来说仍然是件难事,而且这一现象还在继续恶化。而目前,新西兰移民局已经把农场工人从技能短缺列表中移除了。  想象一下,

  天维网8月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在农业领域里,雇佣移民到底容不容易?

  雇人对农民来说仍然是件难事,而且这一现象还在继续恶化。而目前,新西兰移民局已经把农场工人从技能短缺列表中移除了。

  想象一下,找不到人会引起怎样的后果?

  比如,Joe所经营的农场里有550头牛。几个月前,负责管理他的农场的经理告诉他,自己的工作签证马上就要过期了。因为Joe非常满意他的这位农场经理,因此准备帮他办理续签。在Joe的心里,这应该是一件无比简单的事情。

  然而,他们从新西兰移民局处获得的反馈却并不好。农场经理这一职位已经从移民局的技能短缺列表中被移除,因此如果Joe想留下这位经理就必须证明自己在新西兰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Joe不想失去这位经理,但根据移民局的要求自己必须开始打广告招人,以证明在本地没有人能够胜任此工作。而这也给Joe能否留住这位员工创造了很多不确定性。

  目前,这位农场经理的签证即将过期,因为很快他就无法在新西兰合法工作了。而Joe也非常担心他的农场还能否正常运作。不过幸运的是,移民局最终还是批准了他的工签申请。

  如果这些职位没有在移民局技能短缺列表中,那么雇主在帮助移民办理工签时就必须证明在新西兰本地无法招到合适人选,否则则不能雇佣该员工。

  这个过程可能充满尴尬,尤其是当一个移民已经开始工作,并且希望续签的时候。想要证明无法在本地招到合适人选就必须发布招聘广告,有时候可能还需要从WINZ获取技能匹配报告。可能移民工人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是这些环节也不能省去。

  而如果有本地人前来应聘,那么Joe必须给他们机会来试工,如果认为他们达不到自己的要求还必须向移民局做出解释,为什么他们不适合这个职位。

  而雇主对移民工人是否满意,以及工人此前所积累的工作经验和技巧等在这个申请签证的过程中却是无关紧要的。

  这个过程创造了很多的不确定性,而雇主也必须要填写一些不必要的文件。然而对农民来说,在新的季节来临前,保证有人可用才是最重要的。

  政府承认农业在新西兰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并表示在今后将会简化这一申请过程。与农业有关的岗位或将重新回到技能短缺列表之中,从而简化申请过程。让农民可以把重心放到农业方面上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