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更多官方文件流出!新政后技术移民将减少1万人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5-11 06:38:08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11日报道】根据新西兰内阁新的细则文件,技术移民新政实施后会将EOI人数削减1万人,技术性工签将被划分为高中低三等的提议也已经确定。

前日,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网站上一份新政评分细则文件曝光。就在大家忙着计算自己能够得多少分时,记者发现与这份评分细则文件同时公布的还有另外三份文件。这些文件包含了未来技术移民变更的详细信息以及技术性工作签证调整的细则。


相关新闻:新政后技术移民评分标准提前曝光 算算你够分吗?


技术移民将减少1万人!

这份名叫“Future direction of the immigration system”的文件包含了未来技术移民变更的详细信息。

去年10月,移民部长宣布将自动被邀请移民分数(EOI)由140分提升至160分。今年4月移民部又颁布技术移民新政,薪资成了技术移民的硬指标,即工作在澳新标准职业列表(ANZSCO)的Level 1-3内且年薪达到了48,859纽币(核算为时薪约为$23.49)的标准;或者年薪达到73,299纽币。

按照政府的这张预测表,新政针对的就是技术移民,而其他类型的移民数量不会受到影响。政府预计2016/17年度EOI选中的技术移民数量为25,600人,到了2017/18年度,该数量会下降至15,100。也就是说,技术移民新政会让EOI的移民数量减少10,500人。

文件指出,自去年出台160分EOI政策以来,EIO的人数已经下降了约55%。不过此前政府预计该比例最高可达70%。

工作经验丰富和高薪者获益最大

不少人认为移民局此次将薪水设立为技术移民的硬指标非常不公平,毕竟EOI提升至160分已经能够削减一部分移民了,为什么还要出台更严苛的政策?但政府却认为,160分的标准依然能够让低收入行业者比高收入或短缺职业的人更容易被选中。

因此政府表示,新政实施后,受益的将是那些有更多工作经验的高薪者,他们将获得更多分数。

敲定:技术性工签将被划分为高中低三等

此前还在调研阶段的“技术性工作签证成册修改意见稿”提议将技术性工签划分为高中低三等。内阁公布的这份名叫“Review of Temporary work visa settings”的文件显示,此政策已经获得了原则性批准。

内阁文件甚至直接指出了此举的主要目的:

第一,确保低技术移民不能在这里永远待下去。

新政中,政府规定了低技术移民在新西兰工作的最长时间。在现有的政策下,移民局每次签发给低技术移民(也就是职业在ANZSCO的Level 4和5)的工作签证是1年,但却没有申请次数的限制。换句话说,一位低技术移民只要能够通过Labour Market Test,那么他就可以无限次申请技术工签,从而在新西兰永远待下去。

但政府此次要做的就是杜绝这批没有移民途径的人在新西兰一直留下去。同时政府还会考虑如何确保低技术移民在工签时间到期后离开新西兰,而不是转其他签证。文件举例说,政府会限制低技能工签持有者通过直接转低学历签证的途径留在新西兰。

第二,低技术性工签持有者无法将配偶和孩子带到新西兰

目前,技术性工签持有者的配偶可以申请配偶工签。而技术工签持有者的年薪如果超过36,850.44纽币,那么就他可以将孩子带到新西兰。孩子享受的小学和中学教育与新西兰本地孩子无异。

文件表示,新政实施后,能够降低这批人对移民的期望程度。2015/16年,ANZSCO Level 4和5工签持有者担保的配偶签证人数有1150人,占了整个配偶签证的24.7%。

移民薪水比本地人低

文件中包含了2016年新西兰收入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不管从哪一类技术水平来看,移民的时薪中位数都比本地人低。

对于政府的新政细则,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分享:news@skykiwi.com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宋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