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部长:低技能学位可以移民的日子已成为历史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5-22 05:16: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5月22日 据IWK】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向印度社区发表讲话,并倾听他们对近来移民政策变动的关注和意见,其中提到父母移民签证今后重新开始后,子女担保条件可能提高。

518日上午,在国家党国会排名议员Kanwaljit Singh BakshiManukau East印度社团共同举办的公开见面会上,部长向满座群众发表了90分钟的讲话,就该社区关注的主要问题作了充分阐释与进一步说明。国家党国会议员Parmjeet Parmar博士也出席了该会议。

尽管部长不能就个人的签证情况单独发表意见,此举也令一些人感到不快,但通过与社区互动、缓和一些关于移民的主要担忧和流传甚广的流言,部长仍展现了真诚的态度。

留学生的现状在印度社区内引发许多关注,由于移民新政的实施,很多学生在新西兰居留的梦想将随之破灭。

部长表示,他了解社区成员的担忧,甚至对他们的情况表示同情,但同时也重申:“在新西兰,从事低技能水平工作的留学生获得永久居留许可的日子已经成为历史了。”

长期以来,管理新西兰所有印度社区组织的New Zealand Indian Central Association (NZICA)一直请求移民局,在受理个人签证申请时接受印度社区组织为其成员出具的“担保书”(sponsorship letter)。对此,部长承诺会展开调查。对印度社区来说,这项承诺本身即是一种“进步”。

会后,部长随即接受了Indian Weekender的访谈,就移民政策的一些常见错误理解做了进一步澄清。

问:印度留学生是否需要害怕移民政策正在发生的改变?

答:我觉得不需要。过往数年来,留学教育一直是新西兰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一状况仍将延续。我认为留学教育提供方和政府的政策正有意识地从注重学生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对于有意申请永久居留的学生而言,接受更高等的教育有助于他们实现目标。

而较低等级教育项目的毕业生在目前情况下就不能确保获得永久居留权了。我认为我们需要向他们坦陈这一事实。

问:社区关注的是,为何没有对较低等级课程和教育的提供方进行管理,而是瞄准了学生?

答:我认为这个问题应向NZQA和高等教育部长提出。但就我所知,政府也在管理(教育提供方)。提供较低等级课程和教育的提供方一部分已经关闭,新西兰移民局正与受到影响的学生合作,确保他们转修其他课程(因为原先能够移民的课程现在移民新政下无法移民了)。我知道这一过程充满压力,但为了确保新西兰继续维持极高水准的留学教育,这是必须采取的措施,这也正是我们在做的工作。

问:学生的主要问题是,他们中的许多人原先认为“较低等级”课程能够确保拿到永久居留,他们抱着这种期待才来到新西兰念书的。

答:好吧,如果他们抱有这种期待,我相信那并非新西兰政府的原因所致。由于技术移民分类申请数大大多于配额数,提高标准势在必行。因此,技术移民打分标准和正在征询意见的收入门槛的调整会对一部分学生形成阻碍。我承认,这会影响在此之前就来留学的学生,但我认为,在他们动身前来新西兰之前,应就通往永久居留的途径的可能性得到更好的意见与建议,这很重要。

即便在现行政策标准下,也有80%的留学生拿不到永久居留资格。

问:您在今早的讲话中提及在奥克兰以外的地区有工作机会。这是否意味着,担心达不到新的工资最低门槛的学生,可以离开奥克兰,争取在外地得到年收入4.9万纽币的工作并进而拿到永久居留权?

答:我了解到的是,通过技术移民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人群中,奥克兰以外申请者的平均工资水平更高。另外,我们通过给予在奥克兰以外地区得到工作的申请者更高的分数,激励大家走出奥克兰寻找技术类工作机会。

问:您之前曾提到父母类移民签证,这也是另一个我们关注的领域。最近该类签证会有利好消息吗?

答:数量方面不太可能(变化)。此前该类签证每年批准数量为5500个,现在已减至2000个。由于已经递交的申请数量太过庞大,我们不得不暂停受理,为期一年。

一旦该类签证重新开放受理,预计子女担保的标准将会提高,我也正在征询意见,看是否可以调整暂行的父母类移民签证标准,使其对父母更加友好。这一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年晚些时候或许会有更多消息放出。(When it reopens, then the expectations for the sponsorship by children will be higher, and I am also consulting if the temporary setting for the parents' visa could be adjusted to make it more parents friendly. That work is underway, and we might have more to say later in the year.)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