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各党移民政策悉数公布 来看看你更喜欢哪个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8-22 16:06: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21日报道 援引newshub消息】 大选在即,对于各党派来说,平衡移民带来的经济红利与人口增长带来的基础设施不足之间的矛盾尤为重要。谁都明白移民填补了新西兰的技术缺口,但也有不少人指责大量涌入的移民造成道路拥堵和奥克兰房价危机,甚至认为移民抢了本地人的饭碗。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新西兰净增移民数量已经达到了72400人。面对这样的形势,新西兰各党派意见出现明显对立,划分为两派。


The current Government would maintain the status quo on net migration. Photo credit: Newshub.

从上图可见,国家党、行动党、毛利党和联合未来党主张将移民数量维持在目前的水平。而工党、绿党、优先党和机会党则主张收紧移民政策,减少净移民数量。

具体来看,对收紧移民政策态度最极端的是优先党,按照其主张,要将每年净增移民数量缩减到1万人,不足目前水平的七分之一。与之相对应的是,行动党则主张引入更多的移民劳动力。

再来对比一下各党派目前已经发布的移民政策。

工党:
通过限制学生签和工签的发放,计划将每年的净增移民数量缩减两到三万人。按照工党的说法,目前新西兰人口增长过猛,给住房、教育和基础设施带来不小的压力。

国家党:
认为目前的净移民数量处于合理的水平,限制移民进入新西兰会给一些行业和区域经济造成破坏。另外,国家党计划提高老年移民领取养老金的年限,将在新西兰生活的最低年限从10年提高到20年。

绿党:
按照绿党今年发布的移民政策,新西兰净移民数量应该下降,“让净移民数量保持在可持续的水平,减少对新西兰环境、社会和文化的影响”。但绿党强调,该党的移民政策并非意在减少移民数量或者针对某一特定人群,而是希望将移民数量维持在合理的水平,确保为“想在新西兰安家的人”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住房。

优先党:
控制移民数量是一系列政策中的“旗舰”,该党希望新西兰人优于移民先获得工作,并严格限制老年移民在家庭团聚项目下进入新西兰的配额。优先党还认为,奥克兰的基础设施已经不堪重负,鼓励移民搬到新西兰其他地区。

毛利党:
对非法滞留新西兰的太平洋岛民给予特赦,并主张对受环境影响的太平洋岛国气候难民提供专门的移民条款,接纳他们。对于目前创纪录的净移民数量,毛利党认为合理,一旦执政将不会做出改变。

机会党 The Opportunities Party (TOP):
口头上强烈支持引入移民,但强调按照其政策,净移民数量会下降。主张“质量优于数量”,应该引入高技能移民,限制低技能移民。


The party that would raise the refugee quota the highest is the Green Party. Photo credit: Newshub.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