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WORKING HOLIDAY- 澳洲462打工度假签证

  日期:2018-08-20 06:42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什么是打工度假462签证?

打工度假签证(Work and Holiday visa),简称WHV,属于462类别签证。这种签证允许最多5000名接受过高等教育并有英文技能的中国的年轻人赴澳打工度假,这也是中澳文化交流以及建立更加紧密文化联系的机会。打工度假签证为中国的申请人提供一个独特的、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拿到此签证后,必须在一年内入境,从第一次入境之日算,有效期为12个月。

但如果您在北领地从事旅游、酒店行业或者农业、林业和渔业超过3个月,可以再一次申请打工度假签证。

有别于澳洲另一种打工度假签证(417类别),417类别无名额限制、无学历要求、无英语要求,但这个签证不对我们中国大陆开放,所以中国申请人只能选择462类别。


拥有此签证您可以做什么?

● 可以在澳洲停留12个月

● 可以在澳洲工作,但是为同一个雇主工作不能超过6个月

● 最多可以在澳洲进行4个月的学习

● 可以多次往返澳洲


谁可以申请此签证?

● 年龄需在18岁以上31岁以下

● 需持有中国护照

● 孩子不可以随同前往澳洲

● 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澳洲打工度假(约为5000澳币)

● 在结束1年澳洲生活后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回程机票

● 之前没有持有417签证入境澳洲记录

● 已获得高等教育证书,或已经完成至少2年的本科课程

● 满足一定的英语能力要求(雅思4.5分,A/G类均可;托福32分;PTE30分)

● 满足无犯罪和健康要求

● 是真诚赴澳的访客


澳洲打工度假462签证常见Q&A

Q1.澳洲打工度假签证是否有申请人数的限制?

A:澳洲打工度假签证对中国大陆限制为5000人,符合签证申请资格者,可随时提出签证申请。

(每年开启的时候 几乎就是瞬间抢空)

Q2.我应该何时提出签证申请?签证的效期是多久?

A:打工度假签证需在预计出发至澳洲的一年内提出申请。签证一旦核发之后,您需在核发日起的一年内入境澳洲。初次入境日起算,在澳洲最长可停留12个月。期间,您可多次进出澳洲。请注意,在确定取得签证之前,请勿先作确认行程的安排(如购买机票)。

Q3.我须要接受健康检查吗?须做哪几样体检?

A:一般而言,中国护照持有人申请打工度假签证,皆须接受胸腔x光检查(502-Chest x-ray examination)。但若打算进行三个月以上、四个月内的短期课程,申请人须接受身体与胸腔X光检查(501-Medical examination & 502-Chest x-ray examination)。此外若申请人可能从事医疗工作(例如担任医师、护士等工作),除全套体检外,须额外接受B型肝炎、C型肝炎以及HIV的检查。

Q4.我是否须要准备资金证明?要准备多少的资金证明?

您必须准备充足的资金,以支付假期初期的花费。但所需费用的总额仍需视您停留于澳洲的时间而定;您需要准备好回程或前往下一个地点的机票,或备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回程机票。签证审核时或者入境海关时,您可能会被要求提出相关证明,包括例如银行开具的资金证明以及离开澳洲的机票。

Q5.我有未成年的子女,是否仍具备申请打工度假签证的资格?

自2008年10月27日起规定,有未成年之子女之申请人亦具备申请资格。但是一经获准核发打工度假签证,签证持有人不可携带其未成年子女入境澳洲进行打工度假。

Q6.持打工度假签证可否在澳洲进行学习课程?

您可以持打工度假签证,进行不超过四个月的短期学习或训练课程。

Q7.打工度假签证对于工作有什么规定?

可受雇于同一雇主不超过六个月时间。 

Q8.曾持有打工度假签证者,可否再次提出申请?

第一次打工度假签证持有人在澳洲"特定地区"完成至少三个月"特定工作"才具备申请第二次打工度假签证的资格。第二次打工度假签证一旦核发,签证持有人可在澳洲再次停留十二个月的时间。也可以过桥转为其他类型工签。

需要再次特别注意的是,一个申请人一生只能拥有一次打工度假签证,并且每年的打工度假签证名额是有限制的,中国只有5000个名额,申请人数满额了以后移民局将不再接受新的申请。可谓是“手快有,手慢无!”。

想要申请打工度假签证的小伙伴们赶紧联系我们吧!

809414149505145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