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留学生澳洲遭歧视被围殴 陆克文介入并问候

作者:  日期:2013-02-21 16:36:14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今日悉尼讯 澳洲东部时间2月21日 2月19日,一名布里斯班的留学生微博自曝在当地受到种族歧视并惨遭辱骂毒打!这位留学生微博名叫@小河北SEVEN,事件被曝光后,立即引发多方关注,随后陆克文议员介入,并表示已经

  今日悉尼讯 澳洲东部时间2月21日 2月19日,一名布里斯班的留学生微博自曝在当地受到种族歧视并惨遭辱骂毒打!这位留学生微博名叫@小河北SEVEN,事件被曝光后,立即引发多方关注,随后陆克文议员介入,并表示已经联系了受害人本人及中国使馆、昆州警察,并邀请受害人21号做客他的办公室。



受害人微博回忆称:当晚他正在工作的便利店上班,傍晚6点半左右店里进来三名20岁左右的白人青年,谁知三人一入店,就对受害人辱骂挑衅,字字都带着种族歧视的意味,三位肇事青年还声称:“中国人都是垃圾,中国人就该打,中国人该滚出澳大利亚。”受害人虽然对发生的一切表示愤怒且震惊,但还是忍着怒气,说道:“请不要辱骂我们中国人,如果你们不买东西,就请出去。”谁知话音刚落,其中一名高个子的白人便挥拳而来,其他两人见势也纷纷加入,对着受害人一阵拳打脚踢。让人心痛的是,原本客流量挺多的便利店竟无一人进店帮忙,慌乱中,受害人按下报警器试图报警求助,其中一名施暴青年见他报警了,抡起一块砖头往受害人头上砸去!受害人几近昏厥。幸好当时他的一位中国朋友帮忙引开了这群施暴青年。

        受害人还表示,几名施暴青年离开几分钟后,一辆没开警报车的警车才慢悠悠的开到店门口,两名警察也只是象征性的问了几个问题。

        随后救护车赶到并把受害人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期间受害人身体一直在不停发抖,手脚麻木,面部血肿,并伴有呕吐症状,凌晨两点左右,他从医院回家了。

        受害人愤怒的质问道:“澳洲的各位领导,几个月前墨尔本悉尼的种族歧视时间发生后,你们说一定要尽量避免此类事件发生,可让却又发生了!微博发出后立即引发多方关注,多达3000多网友转发了他的微博。同时这条微博还引起了陆克文的关注。

        周二,陆克文在微博中表示,已经得知了这位中国朋友的境遇,也已经就此事联系了中国使馆和昆州警察。周三,陆克文又再次表示,陆克文办公室已经和这名留学生联系上了,问候了他现在的情况,并约好了明天见面。随后受害人也在微博中回应称,非常期望与你的见面,更加感谢您对中国留学生给予的关爱和帮助。

        2月20号下午,受害人还在微博中公布了他和中国领事馆的吴领事的合影,并透露,20号上午领事馆的领导来看望了他,陆克文先生也对他致以了问候,同时他还感谢微博中关注此事件的网友,“我身边的,大洋彼岸的,各位华人同胞,祖国至亲更是让我感到人间自有真情在的温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