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考试季压力山大 新西兰教育专家送上“应考宝典”

作者: Helen 日期:2013-11-01 16:58: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1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尽管学生们可以利用各种新技术手段帮助应考,但“应考宝典”才是永恒的“应考金钥匙”。“应考秘籍”《Passing Exams for Dummies》的作者Patrick Sherratt表示,他将自己的

  天维网11月1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尽管学生们可以利用各种新技术手段帮助应考,但“应考宝典”才是永恒的“应考金钥匙”。“应考秘籍”《Passing Exams for Dummies》的作者Patrick Sherratt表示,他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通写进了书里,“虽然有些老生常谈,但传统建议还是很重要的,例如切记不要太早交卷、核实考试地点等”。
  
  除了传统的建议外,Patrick Sherratt还在书中提出了一些新奇快速的学习方法,包括混合学习场所、听接近脑波频率的音乐、想象理想的考试表现等。
  
  现年43岁的Sherratt来自Havelock North,高中时,他的考试成绩并不理想,在进入大学后,他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今,他已经取得了教育硕士学位,他认为,学生的学习问题往往源于他们不知该如何正确学习。
  
  他说,那些考试成绩不佳的学生应该尝试用图片、模式、关键词和不同颜色的标注来记忆学习笔记。那种反复不停地背笔记的学习习惯很耗时,而且通常在记忆保持方面是无效的。
  
  “改变学习方式后可以专注于在脑海里排演理解、记住关键词。可以研究往年试卷,做习题。也可以用单词卡片、作诗、大声讨论、缩写词和视觉辅助技术来自测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程度。”
  
  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制定一个两周的学习计划,在这个学习计划里,安排自己在考前对相同的内容至少温习三次。其中,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温习间隔不得超过24小时,在一周后再进行第三遍复习。
  
  Sherratt指出,考试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会有方方面面的压力。所以保持生活平衡很重要——全封闭的复习可能会适得其反。在这种情况下,大脑会自发地寻找比学习更愉悦的活动,这也就是为什么学习的时候人们会忍不住想四处张望。
  
  在学习一段时间后,可以用吃吃东西、听听音乐等方式来调剂一下。
  
  此外,对电子科技产品的使用也应当有所管控。学习时,关闭手机和WiFi,减少看电脑屏幕将有助于让你有个好的睡眠。
  
【应考小贴士】

准备阶段:
  
  1、将整个学习任务分解为小块任务——如果一个任务看起来太大,不大容易开始。将任务分解为短期的小块任务,就可以在5分钟内开始。
  
  2、制定一个为期两周的学习计划,可以在考试前将同样的内容复习三遍,第一遍和第二遍间隔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第三遍在一周后进行。
  
  3、减少晚上看屏幕的时间。睡前看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会影响睡眠,休息好对备考极为重要。
  
  4、关闭手机和Wi-fi。研究表明沉迷于科技会影响人们的大脑,对集中精力学习无益。
  
  5、但也不能完全摈弃科技——可以有效地利用科技,可以用软件帮助记笔记,用APP来帮助记忆复习内容。
  
  6、用其他事情适当调剂。制定一个30-50分钟的学习目标,完成后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来调剂犒劳一下自己(吃吃东西、听听音乐)。
  
  考试中:
  
  7、不要跟他人谈论备考情况——在考前与其他人谈论准备程度会让你失去信心。这同样适用于考试后——有些人会在考后和别人对答案,别因为和他人对比影响下一场的信心。
  
  8、先回忆笔记内容——开考时先写下一些关键点,这样会缓解你回忆内容的压力,可以让你集中注意力来答题。
  
  9、仔细读题,每道题看两遍。学生们往往因为看题不仔细而丢分。
  
  10、不要太早交卷——答完题后有宽裕时间检查一下,检查一下有没有拼写错误等,看看对于那些比较难的题目有没有需要补充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