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留在澳洲好难啊!仅2%中国留学生能够获得澳永居

作者:  日期:2014-09-15 14:14:56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据2014年9月14日和讯网报道,澳大利亚正在经历40年以来最重大的一次高等教育改革。这也是新任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兼众议院领袖克里斯托弗·佩恩(Christopher Pyne)面临的重要命题。  9月中旬,正带队访华的佩

  据2014年9月14日和讯网报道,澳大利亚正在经历40年以来最重大的一次高等教育改革。这也是新任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兼众议院领袖克里斯托弗·佩恩(Christopher Pyne)面临的重要命题。

  9月中旬,正带队访华的佩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包括建立联邦奖学金机制、放松对于大学学费的管制等,旨在提高教育的质量,加强国际竞争力。

  但必须指出的是,这项改革对中国留学生而言,并不能让他们享受到学费优惠等好处。

  不会降低留学生学费

  “我们的改革并不会涉及到国际学生的学费问题,除非高校找到了其他资金来源,毕竟国际学生的学费是高校很重要的资金来源。”佩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佩恩称,教育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产业。在上届政府的任期里,澳洲教育出口的总收入从190亿降到了150亿美元,佩恩迫切地希望能努力提高这一收入。

  加强中澳两国的教育合作,吸引中国学生赴澳洲留学,这是佩恩此次访华的主要任务。在上述的150亿美元,中国学生贡献了近39亿元,占总额的25.9%。

 佩恩告诉本报,目前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有12.4万人,为中国出国留学的10%,占到澳大利亚国际生的30%;在中国留学的澳大利亚学生有3500人,占澳大利亚出国留学人数的10%。两个百分比意外地相同,数量却存在约35倍的差距。

  2%中国学生获澳永居权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中国对于澳大利亚的作用不言而喻。

  虽然澳大利亚此次的教育改革并不会让中国留学生在经济上受益,但会给予更多国际生在当地工作的许可,也会简化赴澳留学的签证手续。另外,“对于国际生毕业后留在澳大利亚工作,我们很开放也很欢迎。”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当地7月的失业率攀升至6.4%,创12年来的最高水平。那么,如何平衡当地学生和国际学生的就业?

  佩恩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里,澳大利亚创造了15万个就业机会,而且就业机会在持续增加。因此,“当地失业率的下降并不会影响技术移民和国际生来到澳洲”。

  有多少中国赴澳留学生毕业后找到了当地的工作?

  佩恩说,这并没有统计数据。可以分享的一个数据是,只有2%的中国留澳学生最终拿到了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大部分的国际生会选择回国找工作。

  对于移民的大门,佩恩称,澳大利亚不会降低移民的数量,而是希望能接纳更多的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