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学生爆满不缩校区没办法 你家孩子还能入读名校吗

作者:  日期:2014-12-16 10:39: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伴随着学校校区的重新划分,不少学生即将被“隔绝”在顶尖的名校区外。
为了缓解适龄学生不断增长对学校带来的压力,教育部已要求Eastern Bays、Hibiscus Coast和Flat Bush等地区的学校重新划定校区,但教育部暂未公布这一调整可能影响的学生人数。
目前,共有11所学校董事会正在商议缩减校区范围,并预计将于明年早些时候在社区内进行公开商询。而在这11所学校里,不少都是奥克兰十分热门的“顶级名校”。
在调整校区范围的同时,学校方面也开始“痛下狠手”,严查使用虚假租房或是其他手段欺骗登

  天维网12月16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伴随着学校校区的重新划分,不少学生即将被“隔绝”在顶尖的名校区外。

  为了缓解适龄学生不断增长对学校带来的压力,教育部已要求Eastern Bays、Hibiscus Coast和Flat Bush等地区的学校重新划定校区,但教育部暂未公布这一调整可能影响的学生人数。

  目前,共有11所学校董事会正在商议缩减校区范围,并预计将于明年早些时候在社区内进行公开商询。而在这11所学校里,不少都是奥克兰十分热门的“顶级名校”。

  在调整校区范围的同时,学校方面也开始“痛下狠手”,严查使用虚假租房或是其他手段欺骗登记入学的学生。

  教育部启动和支持部负责人Katrina Casey说,不久之后,这一永久性的校区变更就将完成。

  不过,这一校区变更将仅仅影响那些尚未入学的学生——这也即是说,那些居住在新校区外但已经在学校入读的学生将能够继续在此完成学业,但那些新校区外正准备报名入学的孩子们将无法获得入学资格。不过,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学校学生的弟弟和妹妹们将会被“破格”允许入学。

  此外,教育部还要求奥克兰西区的一些学校例如Arahoe小学、Peninsula小学、New Windsor小学和Green Bay小学推出一系列招生计划,希望校长们提出相应策略,留住那些居住在当地却报读其他地区学校的孩子们。

  “我们学校已经爆满,但报读的人数却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我们也不可能再增建教学楼,唯一的办法只有缩小校区。”St Heliers School校长Craig McCarthny说,学校还会重审并移除不同学校校区的重叠区域,以进一步收紧校区范围。

  据悉,仅在Eastern Bays范围内,需重划校区范围的就有Churchill Park Primary、Glendowie Primary、St Heliers Primary、Kohimarama school、St Thomas school和Stonefields school。

  事实上,自今年下半年起,关于校区变更的讨论就开始甚嚣尘上。今年7月,教育部批准奥克兰中区的One Tree Hill College重新规划校区,这一新的校区范围将与奥克兰的“传统名校”Epsom Girls Grammar(简称EGGS)和Auckland Grammar School(简称AGS)的校区的出现部分重叠,而这也被视作Epsom Girls Grammar意图将部分居民“挤”出校区的“前兆”(延伸阅读:奥克兰名校网将“洗牌”? 居民担心房价受影响)。8月,奥克兰东区Mission Heights小学提出校区重划提案,引发不小震动(延伸阅读:买房为的就是校区啊 奥克兰东区校区重划引争议),而关于学生为了“追逐”评级较高的所谓“名校”,导致学校生源分布不均的报道也时常见诸报端(延伸阅读:学生“舍近求远”入名校 评级差异持续恶化怎么办  欧裔亚裔“逃离”低评级学校 学校分级还是分族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