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局盯上留学生:严打以留学名义打工或移民

作者:  日期:2015-11-20 08:52: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11月20日报道 援引BusinessDesk消息 有广泛证据表明,印度留学生由于债务原因经常受到新西兰雇主剥削。移民官员警告说,新西兰的国际留学声誉正因此受到影响。
  这个月发布在移民局网站上的印度

  新西兰天维网11月20日报道 援引BusinessDesk消息 有广泛证据表明,印度留学生由于债务原因经常接受新西兰雇主剥削。移民官员警告说,新西兰的国际留学教育声誉正因此受到影响。

  这个月发布在移民局网站上的印度留学生市场报告显示,“印度留学生为了生计,通常一进入新西兰就开始打工,他们也成了最容易被雇主剥削的群体,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新西兰留学市场的良好声誉。”

  该警告是在今年10月出现印度学生申请人数激增的情况后发出的,许多学生都试图赶在新的英语语言能力规则实施前递交申请,而规则的变更正是为了遏制许多印度留学生通过申请私人培训机构的学习课程留学新西兰,从而获得合法打工身份。

  今年9月和10月,也就是在新规即将实施的最后期限里,新西兰移民局孟买办公室收到的学生申请比去年同期激增了63%,达到8300份。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已经关注印度裔学生的这一现象很久了,他们发现,大量的印度留学生可能对进入新西兰合法打工的权利更感兴趣,而不是像许多中国学生那样,希望进入大学或者技术学校等,所以印度留学生更多的是通过申请一些初级的私人培训课程以获得留学生签证,合法进入新西兰并开始打工。

  根据国际教育新闻网站ICEF的报道,今年前9个月签发的7922份学生签证中,有3426份给了印度学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其中,中国学生往往申请的是专业广泛的大学或者理工类院校课程,而相比之下,印度学生更多的集中在技术院校和短期培训课程。

  商务、创新和就业部的分析显示,短期课程和技术类院校毕业的国际学生中,分别有51%和62%的人选择留在新西兰境内,这一趋势也引起了人们的担忧,担心许多留学生是为了移民而申请这类短期课程,而从2009年起,印度留学生的这类趋势则更为明显。

  报告同时指出,新西兰国际学生选择的专业大多集中在管理和商业、食品、酒店和个人服务以及IT和健康专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