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国际留学教学声誉下滑?无良中介难逃其咎

作者: Sophia 日期:2016-09-17 09:58: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不久前,新西兰41名印度留学生因递交假材料面临遣返。随后,一些印度学生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移民局这一决定。有评论认为,学生的抗议无疑会拉低新西兰的国际形象。

  天维网9月17日报道 援引indiannewslink消息 不久前,新西兰41名印度留学生因递交假材料面临遣返。随后,一些印度学生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移民局这一决定。有评论认为,学生的抗议无疑会拉低新西兰的国际形象。

  9月3日,80名印度学生涌向国家党国会议员Dr Parmjeet Parmar在Mount Roskill的办公室。这是他们第一次举行类型的抗议活动,抗议新西兰移民局将41名材料作假的印度学生驱逐出境。

  抗议者高呼:应该允许这些学生留在新西兰,他们不应该为留学中介的欺诈行为而受到惩罚。但新西兰政府认为,这批学生也有责任,因为他们在申请工作签证时,手里是持有这些作假材料的。

  尽管抗议不断,但最后被驱逐出境的结果却没有得到任何改变。

语言要求变宽松

  Apurv Shukla认为,自新西兰政府在2013年放宽申请留学的英语标准后,越来越多印度学生涌入新西兰留学。现在,新西兰的私立培训机允许学生在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情况下入学。这些机构会使用自己设立的内部语言考试。

Apurv Shukla

  去年,超过1万名印度学生抵达新西兰,如果高额的数字无疑抵消了中国留学生人数减少的缺口。

学生质量打折扣?

  评论认为,教育出口是新西兰的重要产业,但新西兰是否因为促进收益而降低了学生的入学标准和质量?

  去年有2万名印度学生申请学签,但新西兰移民局拒签量近一半。如此高的拒签量是否意味着一个更严格的申请标准?

  申请学签的学生需要提交存款证明,这无疑是可行的。但现实是,这些材料很容易作假。新西兰移民局必须在其印度办事处招聘更专业、标准更高的工作人员。新西兰的官员说,他们无法控制国外的留学中介。但他们不应该让那些上了黑名单的留学中介与新西兰的教育机构继续合作。

国际声誉受损

  评论认为,不可否认的是,新西兰的国际教育形象正在下滑。很多人都利用“学生通行证”进入这个国家。尽管新西兰学历认证局(NZQA)对于教育机构有一系列要求标准,但即便是一个门外汉也能观察到,新西兰批准这些教育机构的标准应该改改了。

  新西兰被当做获取PR的一个目的地“出售”给学生,那些没有节操的中介用虚假承诺哄骗学生,用不合法的手段向移民局申请签证。最终,就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另外,评论还认为,新西兰教育局应该重审对印度的市场策略。由于大量外国人涌入,奥克兰已经不负重荷,剥削移民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新西兰政府和NZQA必须建立更好更完善的措施,确保真正高质量的留学到新西兰。不能应为适应个体需求而改变政策和标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