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大“白人至上”团体被曝光后一夜之间解散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3-03 08:06: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3日报道 综合NewstalkZB消息】 奥克兰大学有学生团体近日使用白人至上主义的通用标志和纳粹口号,引起人们对民族主义的担心。今日,“种族旗帜”的社团被媒体曝光后,这个疑似右翼团体宣布解散。

该学生团体在奥克兰大学新近成立,名为“欧裔学生联合会(AUESA)”,在其Facebook主页上可以看到白人至上组织常用的凯尔特标志,暗示“德意志大一统”以及19世纪新西兰被殖民的绘画。该团体还po出了与当年纳粹党卫军“吾之荣誉即忠诚”相似的口号:“我们的骄傲即荣誉与忠诚。”

新西兰种族关系委员会委员Susan Devoy女士已经表示,她将对这一学生团体进行密切关注,“我是个Kiwi,祖先来自欧洲,拥有爱尔兰根源我很自豪,但对自己根源的自豪并不意味着要去限制其他人的权力与自由。”

奥克兰大学学生联合会(AUSA)表示,在学生们对种族歧视内容非常担忧的当下,这样具有冒犯性的团体能够被允许成立,学联对此很失望。奥大学联确认已经收到对该团体的投诉,并已经向学校转达了担忧。

尽管该团体并未加入学联,但它仍将参与到下星期奥大迎新周当中,经校方允许该团体可以在校园中设立摊位、招募成员。奥大发言人表示,学校没有理由阻止学生团体参与迎新会,“学校旨为提供一个安全、包容地校园环境,现在没有证据表明有任何形式的歧视或种族主义发生……在开学前几周的时间里加入学联的程序还不会开启。允许新组织在加入学联前,在开学季进行招募是学校的常规。”发言人表示,现在参与迎新会的有四五个组织都还未加入学联。

奥大学联认为,该组织对学生在校的安全存在威胁。学联主席Will Matthews表示,该组织使用的说辞以及其在网上发布的材料体现出了高度的民族主义及白人至上的特质,“我们理解言论自由,但它需要和我们包容开放的校园相容。”

Matthews称,虽然该组织也还尚未有任何过于冒犯的言论或举动,但它也没有采取任何平复学生们担忧情绪的举措。“如果他们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有看法,那我邀请他们来进行一场有建设性的、公开的对话,谈谈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经媒体报道后,欧洲学生联合会(AUESA)在其Facebook主页上贴出了声明。“AUESA不是一个政治性的组织,我们不是白人至上也不是白人种族主义者……我们反对给我们贴上种族歧视的标签。我们组织当中也有几位亚裔同学。本组织只是单纯想推广我们的欧洲文化。我们不是法西斯、种族歧视者也不是纳粹。”

 

很快该团体又在Facebook上贴出了第二份声明,对团体活动作了说明:“……我们是非盈利的,目标是要通过一系列校园活动推广欧洲文化,会举办比如中世纪化妆会、户外活动、欧洲主题的音乐会以及欧洲美食活动。我们对所有国籍和信仰的同学都大门敞开…”

目前,有超过100个学生组织及团体隶属于奥大学联,根据规定,每个团体至少要拥有10名成员,3名领导。在经过媒体曝光后,这个争议巨大的学生社团宣布退出加入校学生联合会的申请。许多人担心,这或许是右翼抬头的表现。该社团主席表示,他们的社团受到了威胁。

同时,该社团负责人也表明,大量的人身威胁以及对其种族主义、法西斯主义的指控让社团高层认为,继续推进这一社团已经没有任何必要了。

2012年,反堕胎团体ProLife曾受到投诉,但经过学生们的投票,奥大学联并未取消其归于名下的资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