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政府去年巨额扩教室建学校 今年再增投教育部15亿

作者: Rita Zhang 日期:2017-05-25 16:47:16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24日报道 记者Rita、Daniel 今天,政府公布了2017年财政预算案,教育部长Nikki Kaye宣布了未来四年将向教育领域增加投入近15亿纽币。这是国家党政府自2008年执政以来向教育部门拨款的最高纪录。这些资金也将2017/18年度教育拨款推至116亿纽币。

财政部长Steven Joyce表示,本次教育领域财政投入的增加是政府评估的结果,“这是今年应该投入的合适数额。”

据悉,这些新增资金的主要投资项目包括:

· 早期教育提供者未来四年将获得额外的3.86亿纽币的运营资金,这将新增3.1万个早期教育学习场所,同时有3550万纽币用于帮助学业落后的孩子提高成绩。
· 随着学生数量的增长,未来四年小学和中学将获得额外的4.589亿纽币运营资金
· 4.565亿纽币将投资于校舍建设,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新建6所学校、11所特殊教育机构、305间教室,并扩建2所学校。
· 6330万纽币运营资金将用于帮助有额外支持需求的学生,包括扩大专家介入行为问题的服务范围。
· 760万纽币用于毛利语言课程资源,940万纽币用于ESOL项目(该项目旨在为母语非英语的学生提供支持),81万纽币用于在未来2年内支持Kaikōura地区的学校度过去年11月地震以来的困难时期。

事实上,本届政府对教育部门的投入近年来持续增加。去年教育部承诺向教育领域全年投入超过110亿纽币,而其中用于校舍建设的拨款达8.825亿,比今年多出近一倍。那么,去年投入的资金和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昨日记者获悉,政府承诺的480间教室均在建设中,大部分集中在奥克兰和陶朗加。

扩建教室,奥克兰和陶朗加最受益

如果大家对去年的财政预算案还有印象,应该不会忘记政府向教育领域豪掷的110亿纽币,其中8.825亿将用于校舍建设。

在2016的财政预赛案中,教育承诺将使用政府拨款新建480间教室和2所学校,扩建2所学校,重建1所毛利学校。除此之外,还将与两个私人合作伙伴合办7所新学校、重建或重新选址3所学校。预算案中还包括1.278亿纽币的资本金和4070万美元的经营资金,用以继续支持未来四年基督城学校重建。

记者近日获悉,教育部承诺扩建的480间教室均在建设当中,大部分集中在奥克兰和陶朗加。两所新建学校的建设均在稳步推进中,分别是陶朗加的Pyes Pa West School和奥克兰的Hingaia South Primary。

据介绍,Pyes Pa West School目前已经进入整体规划的最后阶段。概念设计预计于下月开始进行,学校拟于2019年完工。这所学校位于陶朗加Kennedy Road,预计将从2019年开始招收1-6年级的学生,2020年开始招收7年级学生,2021年招收8年级学生,最终在校生数量预计为650人。

而位于奥克兰南区的Hingaia South Primary目前正在土地购买协商阶段。建造这所学校预计花费1900万纽币,建成之后将招收1-6年级的学生。

2所将被扩建的学校分别是奥克兰南区的Ormiston Primary和汉密尔顿的Endeavour Primary,后者有望在今年八月完成扩建。

除此之外,北岛毛利学校Te Kura Kaupapa Māori o Te Tonga o Hokianga的选址重建也已经进入最后的设计阶段,

PPP模式让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教育产业

据介绍,对于学校来说,公私合作关系(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PPP模式)意味着私人企业将参与校舍的设计、建设、资金投入和维护。而这些服务将持续非常长的时间段,通常为25年。虽然私人企业介入学校的建设和后期维护,但政府仍然是土地和校舍的所有者,而负责学校日常教育的仍旧是校长和校董事会成员。

新西兰最早通过PPP模式建设的学校是Hobsonville Point小学和中学,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与政府合作建设这两所学校的私人企业是Learning Infrastructure Partners财团,合同期限25年。


Hobsonville Point Primary School 

在2016预算案公布之后,教育部又分别与Future Schools Partners (FSP)财团和ShapED财团签署了PPP合作合同。合同签署之后的25年,这两家财团将负责一系列公私合营学校的筹款、设计、建设和维护。

Future Schools Partners财团作为PPP2,将承建和维护皇后镇的Wakatipu High School坎特伯雷地区的Rolleston College、奥克兰南区的Ormiston Junior College以及基督城的Haeata Community Campus。

Wakatipu High School是已有的学校,此次是选址重建,目前处于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完工。其他三所均为新建学校,Rolleston College和Haeata Community Campus已于今年1月投入使用,Ormiston Junior College仍在建设中,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ShapED财团是教育部的第三个PPP合作伙伴,将负责新建和维护奥克兰西区的Kumeu Primary、奥克兰东区的Flatbush South East Primary、汉密尔顿的Sylvester Primary三所学校,同时选址重建基督城Avonside Girls High schools和Shirley Boys’ High schools两所学校。

ShapED财团负责所有建设工作将于2017年6月开始,Kumeu Primary、Flatbush South East Primary和Sylvester Primary预计2018年12月完工,Avonside Girls’ High schools和Shirley Boys’ High schools预计2019年3月完工。

基督城学校重建项目已完成近10%
 
教育部相关文件显示,2016财政预算案继续拨款给基督城学校重建项目(Christchurch Schools Rebuild,CSR )。该项目持续时间为10年,拟重建和翻新大基督城地区的115所学校。截止2017年4月30日,该项目已经完成11所学校的建设工作,另有27所学校的建设已经破土动工。

教育部2014年曾在基督城建立了一个承包商小组,负责基督城CSR项目10年期的学校建设。据悉,这个承包商小组的成员可通过竞标来获得具体的建设项目。教育部表示,过去几年这个小组很好的完成了基督城学校重建项目的部分工作,因此目前并没有扩大这个小组的打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