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孩子来新西兰念书后 华人家长最想不通的事…

作者: RyRy  日期:2018-05-29 16:52:16.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来新西兰之后,经常听到家长抱怨家庭作业太少。孩子回家后一直玩,即便有一点作业,也只是“读书15分钟”“背10个单词”,或者是以“一周”为作业单位,很多家长不习惯。

近两年,家长和部分学校反对家庭作业的呼声又有上升,有些甚至呼吁彻底放弃家庭作业,认为给孩子设置“重复的”“劳累的”回家任务是一种“homework hell”。

如果碰到持这种看法的学校或者老师,千万别奇怪你的孩子为什么一点作业也没有。

在Northland地区Okaihau College教书的Graham Sharp有20年教龄,其中在英国教书8年,他就认为家庭作业会“导致家庭焦虑”“夜晚不得安宁”,是“没有必要的”。

他说,新西兰过去5年中作业整体是增多的,因为学生考试的数量增加了。但不利的方面是如果学生不做作业,和老师的“教育关系”就会被破坏。

“很多作业虽然做了,但是也不那么正确,所以在老师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家庭作业其实没有什么帮助……只会让家庭很焦虑。”

惠灵顿Wellington College的学生Liam Hewitson认为家庭作业能够提高学术水平,但一般他也只在考试前才做。

这名12年级的学生说,他的老师大约每天安排总共1小时晚间作业。不过,老师并不检查他是否完成了作业,只问问他们完成了没有,他们可以自己去检查答案。这“更像是一种复习,而不是家庭作业。”Hewitson说,“家庭作业可以让你的知识更牢固一点,很多东西不是一次就能记住。”

Wellington East Girls' College校长Sally Haughton说,证据显示家庭作业是造成学生负担过重的因素之一,所以,他们正检讨是否能够给学生负担有所减轻——减少了家庭作业,而增加了课内的extended sessions。

2014年,在部分女生抱怨压力太大之后,Wellington Girls' College也改变了对家庭赶作业的政策,教师们被明确指示不要布置正式的家庭作业,当然学生们在考试前还是有一些任务,但不再以“每日作业”的形式布置。

校长Julia Davidson称,在经过几年之后,已取得了“更好的生活平衡”。

目前在OECD国家中,新西兰学生的总学习时间,略低于OECD国际平均水平,刚过40小时一周(包括课内学习和家庭作业时间)。

新西兰校长联合会主席Whetu Cormick表示,他个人也认为学生不应该有家庭作业。

Whetu Cormick认为,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和50年前已经很不一样,“学生们需要健康的生活平衡”,而且“父母能够指导孩子的日子也已经过去了”。

尽管对很多家长来说,孩子有作业心里会更有底——至少指导孩子在学什么——而教育部的推荐做法是:父母应该和孩子谈论他们正在学什么,但不是一种“监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