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拖欠学生贷款成NZ大患!10大老赖欠408万逃之夭夭……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04 16: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unny编译】拖欠学生贷款已经成为新西兰严重的政治问题。数据显示,学生贷款欠债排名前10的贷款人每位的欠款金额都超过37万,而且他们都逃到了国外。

前情回顾:纽村人欠多少学贷?这部分人上了“老赖”名单!

IRD的发言人告诉记者,截止6月1日,这10名贷款人的欠款金额总计达到约408万纽币。而他们目前全都生活在国外。

目前,学生贷款不还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政治问题。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政府计划通过对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学生提供1年的免费教育,以此来解决学生贷款的问题。政府计划从2020年开始将1年的免费教育延长至3年。到2021年,可以提供2年的免费高等教育;到2024年,完成提供3年免费高等教育的目标。

据悉,免费高等教育计划将每年花费3.4亿纽币,未来增加学生支持将每年再增加2.7亿的投入。

然而,政府的这些新计划没办法帮助那些已经有高额欠款的学生解决问题,因为利息和罚金的问题几乎要把他们吞噬了。

据2016年的数据显示,西兰有11.239万的学生贷款人生活在海外,总共欠款高达32.5亿,且70%已经超过了还款时间。

近年来,IRD已经开始在海外贷款人再次入境新西兰时进行制裁。2016年,IRD在机场逮捕了一名即将离境的男子Ngatokotoru Puna,他也成为新西兰境内第一个因违反学生贷款合同而被逮捕的人。

前情回顾:终于有人因拖欠学生贷款而被捕 有望引发还贷潮?

Puna来自库克群岛,自称是库克群岛总理Henry Puna的侄子。由于延期未还,Puna的贷款由最初的4万纽币已经吹气球般涨到13万纽币。被抓到后,他不得不向父母借了5000纽币用于还款。

IRD收款主管Stuart Duff表示,他们已多次尝试通过电话、邮箱和信件等各种形式多次联系Puna,但都没什么用。最后到了一个点,他们决定使用自己的权力,在他准备离境时予以逮捕。

据悉,Puna之后又有其他学生也因同样原因在离境新西兰时被IRD逮捕。但IRD坦言,采取这种方式真的是万不得已。

新西兰学生联合会(NZUSA)对IRD的行为进行了批评,认为应该用更好的方式催促海外借款人按时还款。

“这样会滋生恐惧,逼着人们再也不敢回来。这是在损害我们国家的声誉”,一名发言人说,“与其使用法律让他们成为罪犯,应该使用(更好的)规则帮助贷款人还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30281020957320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