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高校危机:又一学院宣布裁200岗位!

作者: Em   日期:2018-09-04 11: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Em编译】新西兰的高等学校似乎迎来了很大的危机,收生人数下降和资金短缺的噩梦大范围袭来。几天前,由于学生数量下降,奥克兰理工大学(AUT)计划将社会和文化学院的工作岗位裁掉至少40个。林肯大学因资金问题开始和坎特伯雷大学商议合并事宜。

英文原文:Unitec to cut up to 200 jobs

这周,据新西兰媒体报道,奥克兰理工学院Unitec陷入重大经营困境,Unitec将减少工作岗位100至200个,以削减成本的20%。

798170842851305

Unitec是新西兰最大的国立理工学院。数据显示,Unitec去年全日制学生的人数减少至7000人,顶峰时期的人数为1万人。但由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半工半读,在校生总人数下降幅度不大,从20,000人减少到17,000人。

Unitec发言人Nick Wilson表示,Unitec计划通过削减支出计划,使成本结构与长期利润率目标保持一致。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在今年7月曾表示,Unitec面临着极度财政困难,预计2019年整个缺口扩大到4600万元,并且学校面临学生人数下降的严重问题。政府会立即任命专员进行商议。

此外,新西兰资格认证局(Qualifications Authority)更是将Unitec的评级从之前的一级降为二级。意外泄漏的校职工调查结果显示,推荐在Unitec工作的教职工只有十分之一。

关于解决财政问题的讨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相关的改革一直在不断推进。Wilson称,Unitec最近完成了一项重大发展计划,包括向政府出售土地用于房产开发等。

Wilson认为,虽然新西兰经济仍保持强劲增长,但更多的人选择上班而非学习。近年来,Unitec也并未像从前那样积极参与学生的招生宣传,这种现象更为普遍存在于整个行业。

此外,Unitec正在对各学年的科目进行严格的审查,预计2019年将暂停开设19个课程,某些课程也将被关停一段时间。Unitec通知暂停包括文学学位、公共关系学位,计算机博士学位、体育学位及骨病学硕士学位等课程。受此影响的学生会得到校方支持完成他们的学业。

Wilson还表示,政府决定拨款5000万纽币,帮助其渡过难关。这笔拨款也将用于帮助支付裁员费用。

相关阅读:

准备好了吗?听说2018年梅西大学会继续裁员?

留学生数量大幅减少 奥理工突然宣布裁员计划

留学党注意:新西兰这两所大学要合并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