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侵占移民投资款20万 澳洲华人黑中介被停牌(图)

作者:  日期:2011-11-28 16:01:13 阅读:  来源:澳洲新快报
分享到:
邮箱:

  打着“办理商业移民”的幌子,悉尼一位华人移民代理在收取客户Z小姐20万澳元投资款后,却并没有如约将她注册为公司股东,更蹊跷的是,该代理也没有按照合同的规定为她申请845成功生意签证,而是在Z小姐不知情


 

  打着“办理商业移民”的幌子,悉尼一位华人移民代理在收取客户Z小姐20万澳元投资款后,却并没有如约将她注册为公司股东,更蹊跷的是,该代理也没有按照合同的规定为她申请845成功生意签证,而是在Z小姐不知情的状况下为她递交了雇主担保移民签证。结果在付出了一年多的漫长等待后Z小姐的签证被拒。虽然通过法律,她最后追回了大部分投资款,无良代理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回忆起自己的遭遇,Z小姐感慨那段日子是黑色的,她更提醒希望通过购买生意或公司股份获得澳洲永居权的人,一定要将命运握在自己的手中。

  “投资”20万 移民代理变“生意伙伴”

  2008年1月初,Z小姐向一个姓“舒”的华人男性移民代理(下简称“舒代理”)询问有关845成功生意签证的情况,希望通过购买公司股份拿到澳洲永居权。在了解Z小姐的具体情况后,舒代理也赞同她申请845签证,并表示如果Z小姐拿出20万元投资在舒本人的生意中,即可获得20%的股份成为股东之一,而在股东身份维持一年后,她也就自动达到845签证的条件。

  20天多后的1月28日,Z小姐和舒代理正式签署合同,白纸黑字写明该代理会为Z小姐申请845签证,并收取1万元服务费。当年2月14日,Z小姐将120多万人民币,约合20万澳元存入了舒代理的账户。

  当年8月,当Z小姐向舒代理询问自己签证的进展时,他却表示他向移民部递交了雇主提名856签证和121签证,而非合同中规定的845签证。对此,Z小姐向移民中介监管机构MARA表示她并没有同意更改签证类别,是舒代理在没有提前通知她而做的擅自决定。

  “之前的20万可以还,但只还16万”

  针对自己擅改合同内容的行为,在提交给MARA的答复中,舒代理称,因845签证的申请人必须持有生意18个月以上才有资格申请,而当时Z小姐无法达到该条件,才退而求其次为她申请856签证。

  既然没有申请845,那Z小姐的20万投资款呢?让她更意外的是,舒代理根本就没有把她注册为生意股东——换句话说,“20%的股份”成了仅仅停留在合同上的空话。

  Z小姐说,“澳洲资产与投资管理局(ASIC)网站显示,他生意的股东名单上根本没有我的名字。”气愤的她当即要求舒代理退还20万元,因为856 签证不要求申请人在澳进行任何投资。可舒代理的回答却让她再次大吃一惊:“他当时答应我2008年底12月还钱,可到了年底,他却说把20万借给了别人。”

  之后舒代理曾以书面的形式表示愿意退还投资款,但却又以汇率为借口,表示Z小姐当年的120万人民币因为澳元升值现在只价值18万多澳元,扣除申请856和121签证的共2万多元的申请费,他只能还Z小姐16万投资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