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老移民落叶归根 领走澳洲逾6亿的老年金福利

作者:  日期:2012-03-16 09:32:43 阅读:  来源:澳洲姐妹站雪梨网
分享到:
邮箱:

去年,生活在海外的澳洲人领走了逾6亿元的老年金。 《先驱太阳报》调查发现,去年约7.5万名生活在海外的澳洲人收到了联邦政府发出的津贴,其中大约6.5万人领到了老年金。绝大多数都是叶落归根的移民。 无论

    去年,生活在海外的澳洲人领走了逾6亿元的老年金。

    《先驱太阳报》调查发现,去年约7.5万名生活在海外的澳洲人收到了联邦政府发出的津贴,其中大约6.5万人领到了老年金。绝大多数都是叶落归根的移民。

    无论来自何方,移民只要在澳洲居住满十年,就能获得全额老年金。

    而在过去三十年中,一边在海外悠闲度日、一边领着澳洲老年金的人,数量增加了七倍。澳洲的政府福利被发到了逾七十个不同国家的居民手中。

    意大利、希腊和纽西兰堪称澳洲老年金领取者的“天堂”,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这三个国家在澳洲移民来源中所占的比例之大。

    澳洲与22个国家签订了互惠协议,以确保澳洲国民移居到这些国家时也能获得当地的社会安全保障。实际上,澳洲才是这些协议的净受益者,因为海外国家寄给澳洲居民的老年金,超过了澳洲支付给旅外老年人的钱。

    不过,这当中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十年前,澳洲每寄出1块钱的同时就能收到4块钱,但现在,澳洲的“顺差优势”已剩不足一半。

    在2000年,14亿老年金从海外流入澳洲,是澳洲发往海外的3.1亿元的四倍多。而到了2010年,入境金额已跌至12亿元,仅略高于澳洲寄出的5.71亿元的两倍。

    专家预测,“盎格鲁澳洲人”将越来越倾向于起码在退休的前几年里搬到诸如巴厘岛或东南亚其他地区那样的地方居住,因为他们的老年金在那里有更大的购买力。

    人口学家索尔特(Bernard Salt)说,澳元汇率走强使得海外的退休生活更加具有吸引力。“这就像美国人喜欢去巴哈马和诸如哥斯达黎加一类的地方养老,而英国人退休后就搬到西班牙去一样。”他说,“我预测在澳元升值的影响下,未来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如今大量的婴儿潮世代都临近退休了,我想我们会看到当中的许多人作此选择。”

    2010年六月时,生活在亚洲的澳洲老年金领取者不到1500人,其中包括印尼71人,越南91人,泰国320人和菲律宾436人。

    无论老年金领取者离开澳洲的动机为何,索尔特认为,澳洲纳税人应当对这种日渐风靡的出国养老潮表示欢迎,因为它减轻了本地的服务负担,特别是医院和其他卫生部门的负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