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华裔律师:发挥亚裔独特才能 促进新西兰发展

作者: Kevin 日期:2013-11-15 11:04: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15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新西兰该如何充分利用亚裔公民的能力,以支持强大的经济和构建充满活力的社会呢?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Z)预测,至2026年,新西兰的亚裔人口将由2006年的40万


  天维网11月15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新西兰该如何充分利用亚裔公民的能力,以支持强大的经济和构建充满活力的社会呢?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Z)预测,至2026年,新西兰的亚裔人口将由2006年的40万增至79万。这种增长将集中在奥克兰,目前,奥克兰的亚裔人口比例为19%,预计至2021年,这一数字将增至27%。

    而与本地人相比,亚裔人口相对更为年轻。

  新西兰亚裔人口的“引爆式”增长,这种被经济评论员们评论为亚洲世纪(the Asian century)的力量会对新西兰的许多企业产生巨大影响。

  试想一下会有多强大吧。比如,恒天然在回应最近肉毒杆菌事件,试图恢复亚洲市场对于新西兰乳制品的信任,而亚裔青年们拿着手机或使用社交媒体联络他们的家人、朋友以及他们的国人,向他们保证奶粉是安全的,新西兰的食品安全标准是世界一流的。

  所谓的“亚洲力量”,不仅是指集中住在奥克兰市区的正在学习语言的亚洲学生,更多亚裔新西兰人散落在全国各地,他们很多人就出生在这里,或是很年轻时就来到新西兰,他们致力于为这个国家而奋斗,就像他们致力于传承他们“祖国”的文化一样(在这方面,他们和19世纪从欧洲来的早期定居者没什么区别)。

    事实上,很多亚裔已是新西兰移民的第五代。

  这些移民不仅来自中国和印度,还有东南亚、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菲律宾、台湾和日本这些充满经济活力的地方。他们是新西兰通向这些国家的“窗口”。

  一位中国高级外交官告诉我,中国政府之所以和新西兰达成第一个自由贸易协议,是因为中国政府在“19世纪和20世纪初对早期华人移民征收人头税”这一问题上的所作出的道歉。没有其他西方国家对其历史的黑暗历程采取过同样的态度。

  新西兰不是完美的,但我们拥有多元文化融合国家的良好声誉,加上我们在生产高质量食品上的成就,还有创新的设计、IT、创意产业等,我们有机会创造一个强大的国际品牌。而不仅仅只是“100%纯净”的口号,还有一个民族文化融合的生活方式。

  试想,在我们发展速度最迅猛的细分市场,能否利用亚裔新西兰人的能力来发展亚洲旅游市场,或是增加出口教育呢?显然,他们都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能否充分挖掘亚裔人口的潜力,在这些行业中寻找到最高价值呢?

  新西兰亚裔很可能有着与kiwi青年们非常不同的观点,他们在移民前就已长大,所理解的事物和文化倾向更贴合他们的父母。他们对新西兰充满热情,主动选择在这里生活,并且希望为这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周一,新西兰亚裔领导人组织(NZ Asian Leaders,简称NZAL)将由司法部长Judith Collins和总督Sir Anand Satyanand共同启动。

  NZAL组织是促进帮助亚裔新西兰人施展独特的技能和天赋,在本地人和亚裔间建立起一座沟通的桥梁,NZAL组织将为更多新西兰公司作为更大的贡献。而如此多的亚裔领导人、新西兰组织、企业和领导人都甘愿成为NZAL的“幕后推手”,充分证明该组织的成立时机成熟而恰当。

【作者Mai Chen:Chen Palmer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奥克兰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