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亚洲移民推增奥克兰信徒人数 烟民数量急速减少

作者:  日期:2014-02-05 14:05: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5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到底是什么让奥克兰成为诸多移民的“梦想之城”?新西兰统计局昨日公布的2013人口普查的地区化统计报告,或许能够为此提供一些答案——报告结果显示,奥克兰的信徒人数最多,

    天维网2月5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到底是什么让奥克兰成为诸多移民的“梦想之城”?新西兰统计局昨日公布的2013人口普查的地区化统计报告,或许能够为此提供一些答案——报告结果显示,奥克兰的信徒人数最多,烟民数量则少于其他地区。

宗教:亚洲移民推增奥克兰信徒数量

  人口普查地区分析报告结果显示,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是具有宗教信仰的人所占总人口比重最大的城市。

  2013年人口普查时,新西兰拥有宗教信仰的居民人数相较2006年人口普查时减少了5.5%,其中,全国各地的宗教信徒人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少,除了奥克兰——在这一新西兰最大的城市,拥有宗教信仰的居民人数增加了1.2%。

  “奥克兰是唯一一座2013年的宗教信众多于2006年的城市。”统计局工作人员Liz MacPherson说,“此外,奥克兰也是拥有宗教信仰的人数所占总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达到59.6%,不过,这一数值却较2006年的63.5%有所下降。从全国范围内来看,2013年,共有55%的居民拥有宗教信仰。”

  历史和宗教学副教授Peter Lineham表示,在全国信众数量减少的状况下,奥克兰的信徒人数却“逆势增加”,主要缘于来自亚洲的移民不断增加。“在过去几年间,来自菲律宾和印度的移民数量出现了大幅增长,而这些移民,显然拥有自己的宗教信仰,而他们大多选择在奥克兰定居。”

  统计数据显示,尽管相较上次人口普查时数量减少了3.2%,但基督教仍是奥克兰的第一大宗教。锡克教(Sikhism)则是发展势头最为迅猛的宗教,其信徒人数从2006年的6174升至11,712人;印度教信徒人数则从45,324上升到61,458;穆斯林信众则由23,688人增至31,158人。

  与此同时,基督徒人数从636,405人减少至615,936人,而天主教信徒数量则由169,881增至172,110
人,而“广义基督教”(Christians (not further defined) )信徒则由63,717人增至78,480人。
   
吸烟:Tasman烟民最少,奥克兰居民吸烟率锐减

  在2013年人口普查时,新西兰成人中的长期烟民人数相较上次人口普查时减少了22.5%,其中,吸烟人数减少最多的是Otago,降幅达25.6%,而降幅最低的则是Taranaki,为15.7%。

  地区统计数据显示,在2013年,Tasman地区常规烟民的比例最低,在该地区所有成年人口中,仅有12.9%为常规烟民,而在全国范围内,这一数字为15.1%。而在Gisborne,尽管常规烟民的比例相较2006年人口普查时有所减少,但仍以23.7%的居民吸烟率高居全国之首。

  而奥克兰地区的烟民数量,则是全国第二少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去年,奥克兰地区共有130,257名15岁以上的每天至少需要吸食一包香烟的常规烟民。而在2006人,这一数字高达170,349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