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年薪8.5万还留不住人?NZ卡车司机人手短缺严重

作者:  日期:2014-04-11 10:45: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11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因为本地劳动力市场相关人才实在太抢手,卡车公司们不得不将目光投向海外,从其他国家“进口”卡车司机。  道路交通论坛(Road Transport Forum)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

  天维网4月11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因为本地劳动力市场相关人才实在太抢手,卡车公司们不得不将目光投向海外,从其他国家“进口”卡车司机。

  道路交通论坛(Road Transport Forum)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司机短缺,约112间卡车公司都有卡车处于停运状态,这一卡车司机的“缺口”,约为400人。而在现实运营中,卡车司机的短缺状况很可能更为严重——论坛方面表示,在该组织4000户成员中,仅仅只有230家参与了本次调查。

  论坛负责人Ken Shirley说,如果想要将本地的一名持有基础驾照(basic car licence)的司机“培养”成为可驾驶重型卡车的5类驾照(class 5 licence)持有者,至少需要3年时间,在这一状况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将目光转向海外,希望招募海外劳工以填补这一人手空缺。

  “如今,某些车队里15%的司机都来自海外。”

  然而,就在上月,移民局方面却将持5类驾照的卡车司机一职,从技术移民的短缺职位名单上移除了。

  Ken Shirley说,移民局此举,无疑是一大“失策”。“我想政府方面此举想要传达的信息是让我们尽量雇佣本地居民,解决高失业率问题。”

  位于奥克兰Penrose的LW Bonney and Sons的Calven Bonney说,如今,在该公司150名司机中,有近20人来自海外,其中不少人来自斐济和印度,4-5人是从澳洲回乡的新西兰人,但这显然并不够,“我有15辆卡车,比较理想的状况是,如果我有足够的司机,其中的10辆能随时出工。”

  位于Wiri的Gleeson and Cox的James Gleeson说,他曾经尝试通过Work and Income招募员工,在过去8年间,该公司共培训了约15名本地卡车司机,但最终,他还是不得不从斐济和菲律宾招来了卡车司机,原因很简单——他辛苦培养起的15名本地司机全都离职了。

  “在同类公司中,我们开出的薪酬非常丰厚,我们的司机每年年薪可达约8.5万纽币。”

  然而,另一间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却表示,自从他们为卡车司机开出30纽币/时的薪酬后,留住人才就不再是一个问题。目前,大部分公司为卡车司机开出的时薪在22纽币上下。

  奥克兰西区Hiab Transport的经营商Robin Thomas说,移民局新政推行后,公司海外雇员续签工作签证的状况就让他倍感不安。在他的公司里,有一位名叫Surend的雇员,2006年从斐济来到新西兰,在Robin Thomas公司30个人的司机队伍中,他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他却仍然需要每年续签工作签证。

  “上个月,他新一年的工作签证被批了,但我真的很担心如果签证下不来该怎么办。”Robin Thomas说:“如果他没有办法拿到签证,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据悉,Surend负责驾驶卡车以及起重机,驾驶路线遍及整个北岛,他每天的工作时长可达14小时,且常常需要开夜车。现年50岁的他在来到新西兰一年之后,随即将他的妻子和3个孩子接来了这里。如今,Surend的时薪为26纽币,他的妻子也有工作,然而,他们却必须每年花费体检费、无犯罪证明开具费等用以续签工作签证。

  此前,他们曾试图申请新西兰的永久居留身份,却惨遭移民局拒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