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冲破阻隔为爱抗争到底 亚裔男子爱上新西兰姑娘

作者:  日期:2014-07-02 09:16: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2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如今,超过1/3的新西兰公民都生于海外,超过200个不同族裔的移民在这里共同生活,这也令奥克兰称为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移民城市之一。这些移民在奥克兰过着

  天维网7月2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如今,超过1/3的新西兰公民都生于海外,超过200个不同族裔的移民在这里共同生活,这也令奥克兰称为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移民城市之一。这些移民在奥克兰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又对奥克兰存有怎样的感觉呢?

  近日,新西兰主流媒体Stuff就推出了一项名为“Faces of Auckland”的系列报道,与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进行对谈,听听这些已然将奥克兰视作自己家乡的移民们说说他们眼中的奥克兰。

Ataur Rahman:爱的牺牲

  在知道他和一个新西兰人结婚后,Ataur Rahman的父母有整整7年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

  相比之下,他妻子的Carolyn的父母要更“友好”一些——在Ataur Rahman和Carolyn结婚5年后,他们终于打破了沉默,送上了祝福。

  “因为这段婚姻,我们都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甚至被剥夺了继承权。”Ataur Rahman说。

  Ataur Rahman来自孟加拉,24岁那年,在伦敦生活的他认识了Carolyn,两人成婚后生下了两个儿子。1977年,这对备受阻隔的爱侣决定迁居奥克兰。

  Ataur Rahman说,尽管从8岁起他便在英格兰的学校学习,但他的父母始终期望他能够回到孟加拉。

  “坦白说,事情并未像计划的那样进展。”Ataur Rahman说:“但我真的很幸运能够来到新西兰。长期在英国的生活让我非常适应英联邦国家的体系,我在学校玩儿橄榄球,对板球等其他运动项目也很习惯。”

  据Ataur Rahman回忆,他抵达奥克兰的第一天,简直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我真的以为我到了天堂。”

  在他来的第一周,他进行了10次面试,顺利拿到了5份工作邀约,最终,他选择了一份会计公司的工作,这份工作需要他前往新西兰不同的地方进行审计。

  Ataur Rahman说,新西兰美妙的乡野风光与当时英国暗潮涌动的微妙的种族气氛形成了强烈对比。

  “我很高兴我离开了英格兰。”Ataur Rahman说:“在这里我从来没有遭遇过任何种族问题。我和大家相处得非常愉快,没有任何问题。”

  1986年,Ataur Rahman自立门户,开起了自己的公司,除了工作之外,他将大量时间投入了社区活动之中。他彻底地融入了奥克兰这样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因为在种族关系方面的杰出服务,Ataur Rahman于2000年获选成为New Zealand Order of Merit成员。

  如今,他的两个儿子Andrew和Christopher都生活在澳大利亚。他说,他的父母如今终于对他选择定居新西兰这件事而感到释怀,“自从孩子出生后,他们的抵触态度就开始缓和了。”

【Q&A】

Q:你认为新西兰是一个对其他文化拥有足够包容力,能够让你充分表达自己的文化异见的地方吗?
A:在我刚来的时候,绝对是的。中间大概有一段时间不那么和谐,但我认为现在又开始逐渐转好了。

Q:你曾经离开奥克兰,前往新西兰的其他城市旅游吗?如果有,去的是哪里?
A:非常幸运,我此前就职的公司从Far North的Kerikeri到南岛的 Invercargill都有业务。我妻子的家庭来自Bay of Islands,所以我们有很多机会在新西兰内旅游。

Q:你觉得身为奥克兰人,最棒的事情是什么?
A:城市美丽,多元,拥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和美妙的沙滩。我爱奥克兰。

Q:如果你是奥克兰市长,你会……?
A:控制支出。如今奥克兰居民都感到了地税不断上涨的巨大压力,我会尽我所能保证地税涨幅与通胀和CPI相持平,确保它在居民的可承受范围内。

Q:你看橄榄球比赛吗?你也会支持全黑队吗?
A:我爱橄榄球,全黑队的每场比赛我都看。

Q:你来到新西兰后看到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A:不断涌入的不同族裔移民为这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仅仅只是文化上的,还有族裔多元化和各式美食的出现。如今,奥克兰美食广场四处林立,在这里能品尝到食物种类也十分惊人。要知道,我刚来的时候,你只能选择吃pizza或是中式外卖。


延伸阅读:

为爱行万里 意大利“战争新娘”的奥克兰新生活

正能量!受惠于人知感恩 南非移民的AKL社工梦

远离拥挤逃离污染 香港华裔移民“爱上”奥克兰

走出“牢狱之城” 南非移民奥克兰获得“新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