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你为何爱上奥克兰? 北欧移民:有树有海天气好

作者:  日期:2014-07-18 09:11: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8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如今,超过1/3的新西兰公民都生于海外,超过200个不同族裔的移民在这里共同生活,这也令奥克兰称为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移民城市之一。这些移民在奥克兰过

  天维网7月18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如今,超过1/3的新西兰公民都生于海外,超过200个不同族裔的移民在这里共同生活,这也令奥克兰称为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移民城市之一。这些移民在奥克兰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又对奥克兰存有怎样的感觉呢?

  近日,新西兰主流媒体Stuff就推出了一项名为“Faces of Auckland”的系列报道,与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进行对谈,听听这些已然将奥克兰视作自己家乡的移民们说说他们眼中的奥克兰。

Janhild Olsen:为恋人而来,为城市而留

  Janhild Olsen离开法罗群岛(Faroe Islands)来到新西兰时,她还是个为情所困的青春期少女。彼时,她正为自己的新西兰恋人讲述的发生在这里的故事而痴迷沉醉,在那是的她看来,新西兰是一个充满了异域风情的迷人国度。

  然而,青春期的恋情多数炙热却并不持久。但Janhild Olsen对新西兰的爱,却一直延续了下来。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奥克兰居住生活的140万居民中,仅仅只有6人来自小小法罗群岛,那是一个坐落在挪威和冰岛之间的小小岛国,全国总人口仅有50,000人。

  Janhild Olsen说,当她刚刚来到新西兰时,曾为这里的辽阔和忙碌而感到惊讶。

  “那是九十年代初期,各种时尚潮流的新鲜玩意开始在这里兴起——越来越多的咖啡馆、新的科学技术……对我来说,这一切都奇妙极了。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喝到cappuccino的感觉,那之前我从来没有体验过那么美妙的东西!”

  Janhild Olsen说,法罗群岛布满石块而荒芜的土地,看起来和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拍摄的大片《指环王》中的某些场景很相似,但却又有着很大不同——“这里有很多树木,但法罗群岛是没有树的。而且,这里的天气也要好得多,即便是惠灵顿,天气也要胜过法罗群岛。在那里,一年的2/3都是雨天,所谓的夏天,就是7月里的某一天。”

  事实上,法罗群岛属于丹麦,但为自治国,并拥有自己的总理。那里的居民很喜欢学习不同的语言,大多数人至少会说法罗语、丹麦语和英语三种语言。

  “我一直觉得新西兰拥有是成为‘双语国家’的绝佳机会,我真的很喜欢语言,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毛利语言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和使用,学习不同的语言,对人的大脑开发很好。很多人都说,要学的话,应该学习一种亚洲语言,因为这样能更好地推广生意,但事实上并非如此。”Janhild Olsen说:“新西兰人学习中文,却不学习中华文化,因此,他们的中文能力永远也无法达到中国人的水平。毕竟,我们生活在新西兰的文化氛围里。”

【Q&A】

Q:你认为新西兰是一个对其他文化拥有足够包容力,能够让你充分表达自己的文化异见的地方吗?
A:我来到新西兰人的时候还很小,小到我甚至不觉得我已经拥有了自己家乡的文化。我觉得我更像一个新西兰人,但我觉得,新西兰人对多元文化的宽容度是很高的。

Q:你曾经离开奥克兰,前往新西兰的其他城市旅游吗?如果有,去的是哪里?
A:我刚搬来新西兰的时候,我曾去过惠灵顿,并且在那里待了十年。我常常在国内旅行,这里非常美丽。

Q:你觉得身为奥克兰人,最棒的事情是什么?
A:天气。我喜欢这里的天气。我知道这听来很奇怪,但对我来说确实如此,这里暖和而且美丽。当然,有的时候会很潮湿,但远比不上法罗群岛……我也非常喜欢我住的地方,我可出门从街头走到街尾,也可以穿过一条小径,步入一片公共绿地,穿越浓密的灌木丛,这就是城市中的森林。在这个城市里,到处都有小小的海滩,海湾和树木。

Q:如果你是奥克兰市长,你会……?
A:推出免费公交。世界上不少国家的首都都有免费公共交通服务。事实上,法罗群岛的首都就有。当然,我承认,我们国家只有20,000人口,所以花不了政府多少钱。我住在Takapuna的Northcote,我每天只需花上10分钟就能接到女儿,但回家却要花40分钟。此外,我还会推动海滨地区的开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规划变成现实。

Q:你看橄榄球比赛吗?你也会支持全黑队吗?
A:我看橄榄球,我也支持全黑队。还好法罗群岛没有橄榄球队,不过我丈夫来自南非,所以一旦全黑队和南非比赛,他就会去支持南非队了。


延伸阅读:

从爱一个人到爱一座城 斐济移民的奥克兰新生活

停止漂泊,安居自乐 南美家庭“扎根”奥克兰

冲破阻隔为爱抗争到底 亚裔男子爱上新西兰姑娘

为爱行万里 意大利“战争新娘”的奥克兰新生活

正能量!受惠于人知感恩 南非移民的AKL社工梦

远离拥挤逃离污染 香港华裔移民“爱上”奥克兰

走出“牢狱之城” 南非移民奥克兰获得“新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