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开始总是艰难,但从未后悔 亚裔移民享受NZ生活

作者:  日期:2014-08-20 09:11: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继续留在家乡,还是离开?对于Baba Dole来说,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最终,他决定离开饱受内战“摧残”的家乡斯里兰卡,移居新西兰。
2006年,Baba Dole离开了家人、朋友,以及稳定的工作,带着妻子和2个女儿移民新西兰。回想起当初的这一决定,Baba Dole说,自己没有一丝后悔。
Baba Dole坦言,一家人彻底脱离了熟悉的环境,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起初的日子总是艰难的。
“那时候,我们在新西兰在只有一个朋友,除此之外,连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Baba Dole说。尽管自己原本

  天维网8月2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如今,超过1/3的新西兰公民都生于海外,超过200个不同族裔的移民在这里共同生活,这也令奥克兰称为世界上最为多元化的移民城市之一。这些移民在奥克兰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又对奥克兰存有怎样的感觉呢?

  近日,新西兰主流媒体Stuff就推出了一项名为“Faces of Auckland”的系列报道,与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进行对谈,听听这些已然将奥克兰视作自己家乡的移民们说说他们眼中的奥克兰。

Baba Dole:开始很难,但从未后悔

  继续留在家乡,还是离开?对于Baba Dole来说,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最终,他决定离开饱受内战“摧残”的家乡斯里兰卡,移居新西兰。

  2006年,Baba Dole离开了家人、朋友,以及稳定的工作,带着妻子和2个女儿移民新西兰。回想起当初的这一决定,Baba Dole说,自己没有一丝后悔。

  Baba Dole坦言,一家人彻底脱离了熟悉的环境,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起初的日子总是艰难的。

  “那时候,我们在新西兰在只有一个朋友,除此之外,连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Baba Dole说。尽管自己原本在斯里兰卡拥有不错的事业发展,而且过得很舒服,但最终,出于安全考虑,他们还是决定移民来到新西兰。

  “斯里兰卡的内战已经持续了30年了,我们觉得这场战争永远也不会停止。”

  在决定移民新西兰之前,Baba Dole一家还去了一趟悉尼,希望比对判断哪个国家更适合自己。

  “我们在悉尼待了一段时日,后来还是觉得,新西兰更适合我们。”Baba Dole说,在他们决定移民时,他的2个女儿才十多岁,起初,她们非常不情愿离开家乡的好朋友们。然而,当她们入读奥克兰大学,并且结交了不少新朋友之后,她们开始越发享受自己在新西兰的生活。

  “刚开始的时候,她们确实比较难调整适应。我在美国上过学,所以我知道离开家乡前往一个陌生国度的感受,但我的妻子和女儿当时却并没体验过,所以难免有些难以适应。”

  如今,Baba Dole一家生活在Avondale,他非常喜欢和享受那里的社区氛围。

  “我们已经成为新西兰公民好多年了,我们非常喜欢这里,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Baba Dole说,他的一个女儿已经结婚,“他们是在斯里兰卡认识的,后来他来了新西兰五次。他在英国完成硕士学业后,就搬来了这里。”

  Baba Dole表示,最开始,他不得不在事业上“主动退步”,成为了一名普通销售,但从整体状况看,移民新西兰让他受益良多。

  “你必须放弃一些什么,才能得到一些什么。”Baba Dole说:“我的孩子们都很好,她们都有很好的工作,虽然刚开始有那么一点点难。但,人生就是要懂得知足,我很知足。”

  自从移民新西兰之后,Baba Dole曾回过斯里兰卡4次。对他来说,尽管亲戚们都在那里,但斯里兰卡更像是他的“第二故乡”。而Baba Dole喜欢在奥克兰生活的另一大原因,是这里能够轻易买到各式各样的来自不同国家的食物。

【Q&A】

Q:你认为新西兰是一个对其他文化拥有足够包容力,能够让你充分表达自己的文化异见的地方吗?
A:绝对是。我是个穆斯林,我一直认为,如果你生活的国度能够让你自由地向上帝祷告,这就是一个具有足够包容力的国家。而且在新西兰,你能看到很多戴着面纱行走在街头的人。这里有穆斯林,有基督徒,有佛教徒……而且彼此之间都互相尊重。

Q:你曾经离开奥克兰,前往新西兰的其他城市旅游吗?如果有,去的是哪里?
A:我去过基督城,皇后镇,但尼丁和Kaitaia,我还没去过Invercargill,不过准备要去了,我一个朋友在那里找了份工作。

Q:你觉得身为奥克兰人,最棒的事情是什么?
A:我觉得是大家都很友好。我在这里见过美国人、法国人、西班牙人、中东人、南非人、中国人、日本人、土耳其人……在新西兰,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Q:如果你是奥克兰市长,你会……?
A:我会改善交通系统,因为如今每天下班我都需要搭一个小时的公车才能到家。这里公园、景色、一切都很好,只有道路状况不太理想。

Q:你看橄榄球比赛吗?你也会支持全黑队吗?
A:噢是的。全黑队是最棒的,他们是不可战胜的。我希望,有一天Black Caps也能成为世界第一。


【延伸阅读】

AKL的爱尔兰移民:融入没问题,没土豆大餐不开心

亚裔母亲的NZ移民路: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和未来

奥克兰移民故事:想要的全都有 就是天气太差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