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杀的不是人,是恶魔 AKL男子杀死华裔老友被判无罪

作者:  日期:2014-12-10 12:49: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0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因自认是在“杀死恶魔”,一名涉嫌杀死多年老友的奥克兰男子最终被判无罪(延伸阅读:AKL东区凶杀案死者身份查明 凶手为多年老校友)。  这名男子名叫Byron Armstrong,

  天维网12月10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因自认是在“杀死恶魔”,一名涉嫌杀死多年老友的奥克兰男子最终被判无罪(延伸阅读:AKL东区凶杀案死者身份查明 凶手为多年老校友)。

  这名男子名叫Byron Armstrong,现年24岁。去年2月15日,他前往朋友、华裔男子Henry Pan家中,并残暴地挥刀将其杀害。经过两名精神科法医鉴定,Byron Armstrong患有精神分裂症,而这直接导致了他的失控杀人行为。

  今日上午,法官Graham Lang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做出宣判,鉴于其精神状况, Byron Armstrong无需对此承担刑事责任,但需要以特殊病人的身份,无期限地在Mason Clinic接受看护治疗。

  去年2月15日,Byron Armstrong携带一把长厨房刀,驾车前往老友Henry Pan位于Half Moon Bay的家中,听到用力敲砸大门的响动,Henry Pan打开了家门,但在发现对方“来意不善”之后,Henry Pan立即出手反抗。

  不过,两人的这张“争斗”很快以Byron Armstrong的凶猛暴力告终——他使用厨房刀多次捅入Henry Pan脖颈部位。

  随后,Byron Armstrong在没有通知紧急救援服务的情况下驾车离开了现场。

  然而,Byron Armstrong的残暴行为并未到此结束——当时,他曾试图以割腕和自捅腹部的方式自杀,最后索性驾车一头撞上了一根电灯柱。

  精神科法医Dr James Cavney说,Byron Armstrong或许知道自己当时是在杀害什么东西,但他很可能自认为那是“恶魔”。

  Dr James Cavney认为,被告的行为受到了他当时沉迷的游戏“The Gathering”的影响。

  Byron Armstrong告诉他的健康治疗师,在游戏里,Henry Pan咬了他,在接下来的数周时间里,无论他走到哪儿,都能听到Henry Pan嘲弄的声音。他甚至特意去了Mormon Church,咨询杀死恶魔是不是一件错事。

  法官Graham Lang表示,正是Byron Armstrong脑中出现的幻想和声音引致了他的残暴行为。此前,Byron Armstrong也曾毫无缘由地砸毁各种物品,并因为幻听而杀死过自己饲养的热带鱼。

  Byron Armstrong还坦言,在最终“下手”前四周,他就曾带刀开车去过Henry Pan家,但最终,他说服了自己,没有下手捅死对方。之后,他还曾计划前往澳洲“放松”,摆脱幻听,但最终未能成行。

  Graham Lang认为,毫无疑问,Byron Armstrong有着某些精神问题,这也令其无需为自己的杀人行为承担刑事责任。但同样鉴于其精神问题,Byron Armstrong必须在专门的看护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直至经卫生部核准其不再对其他人构成威胁,才能重归社会。

  警方表示,他们将于近期与Henry Pan在台湾的家人取得联系,告知这一审判结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