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捕蟹溺亡华人亲友呼吁竖危险警示 避免悲剧再发生

作者:  日期:2015-01-20 16:09: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0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圣诞长假期间,一名华人留学生在新西兰Northland的Uretiti捕蟹时不慎溺水遇难。  现在他的亲人和朋友都呼吁,应该在这样的高危海滩竖立包括中文在内的双语警示牌,以防悲

  天维网1月20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圣诞长假期间,一名华人留学生在新西兰Northland的Uretiti捕蟹时不慎溺水遇难。

  现在他的亲人和朋友都呼吁,应该在这样的高危海滩竖立包括中文在内的双语警示牌,以防悲剧再次发生。在教育行业工作的Ying Dai就希望,在奥克兰的Takapuna和Northland的Uretiti等亚裔聚集的海滩竖起警示标志,一方面提醒市民注意危险,另一方面也应该教市民如何在离岸流中自救。

  作为遇难华人留学生Heng Li的朋友,Dai希望朋友的意外能为其他人敲响警钟。她说,Li在2012年来到奥克兰大学进修硕士学位,事发前刚毕业不久。Dai说,自己和丈夫就曾带Heng Li到Uretiti海滩。或许是那次的风平浪静,给了Li一个安全的假象。


Ying Dai says her close friend Heng Li may have formed a misguided impression of Uretiti Beach's safety
on a previous visit.
Photo / Jason Oxenham

  “我觉得这里的华人不大了解安全问题,对驾驶安全和海中安全等问题认识也不够。”Dai透露,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正筹划捐款,以便在高危海滩竖起警示标志。“如果市议会需要经费,我们亲友能帮忙。”

  奥克兰市议会的公园、运动和休闲事务经理Ian Maxwell则提醒,像Takapuna和Maraetai这样的热门海滩并不算危险,所以没有警示标志。他认为,如果为所有可能的风险竖起警示牌,那反而会失去效果。WaterSafe Auckland前主席Kevin Moran介绍说,国际上越来越多使用图案标志,效果不错。他还建议,Dai应该在亚裔媒体上展开安全宣传。

关于“离岸流”和自救方法

  据冲浪中国介绍,“离岸流”,或直译为“裂流”。离岸流被人们称之为“海滩的隐形杀手”,根据巴西与澳洲长期的研究显示:在海边,大约有90%的溺水是因为离岸流而发生的。在美国,每年有大约150人因为离岸流溺水丧命,在福罗里达州,离岸流导致死亡的人数甚至超过了暴风雨、飓风和龙卷风致命人数之和。
 
  离岸流的流速很快,流幅狭窄,不只是一般的戏水者,甚至连救生员在受训时也常被其拉向外海。根据离岸流的成因,以下位置出现的可能性最大:一、两个新月型沙洲中间的水域(也就是两滩尖之间);二、浪裂线不连续的地方(也就是白浪中断的地方),冲浪者和游泳者要避开这类水域。

  人们在陷入离岸运动之裂流时往往会十分恐慌,虽然拚命向岸游却又无法前进,最后筋疲力竭下往往无法再留意到波浪来袭,一不小心便可能呛水而惨遭灭顶。其实通常裂流的宽度范围不大,很会游泳的人可以循着与滨线斜交四十五度角的方向游回海滩上;泳技一般的人请不要慌张,就先让裂流冲出浪裂线,在滨线的平行方向游动约三十、四十公尺后,再转而朝向岸边的方向游动,即可被后来的海浪带回到海滩。
 
  在蓝天碧海中,享受冲浪乐趣或是下海戏水时,要特别慎选有救生员驻守范围的区块下海,毕竟那是救生员依其多年经验判断出来较安全的地方。无救生员驻守期间,就请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请远离离岸流高危区域。

前情提要

海浪汹涌捕蟹请小心 华人男子入海投蟹笼惨溺亡

捕蟹溺亡男子身份公布 又有人在90里海滩落海失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