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前假道姑现身爆料:假僧侣来自中国 有组织经培训

作者:  日期:2015-01-20 10:57: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还记得那群在奥克兰市中心出没,自称来自泰国向行人“化缘”的中国僧侣吗?继续两名装扮成僧侣的华人男子受到警方警告后,另一名曾经的“同行”现身,接受了英文先驱报记者的采访。这名曾扮做道姑四处化缘的女子说,在中国,有着一个专门的组织,从四处招募假僧侣,并向他们保证,能够在这里“赚大钱”。
这名女子表示,负责操控这一切的,是一个中国组织。只需缴纳10,000人民币(约合2065纽币),就能成为一名道姑、街边问诊的中医(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CM) street docto

  

  天维网1月20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还记得那群在奥克兰市中心出没,自称来自泰国向行人“化缘”的中国僧侣吗?继续两名装扮成僧侣的华人男子受到警方警告后,另一名曾经的“同行”现身,接受了英文先驱报记者的采访。这名曾扮做道姑四处化缘的女子说,在中国,有着一个专门的组织,从四处招募假僧侣,并向他们保证,能够在这里“赚大钱”。

  这名女子表示,负责操控这一切的,是一个中国组织。只需缴纳10,000人民币(约合2065纽币),就能成为一名道姑、街边问诊的中医(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CM) street doctor),或是算命先生,然而,该组织会负责将他们送往世界各地,让他们在街头“赚钱”。

  “我们被告知如果想要前往西方国家,成为和尚或是尼姑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西方世界对中国的算命或是传统中药还不太了解。”该女子表示,通常,他们“化缘”得到的钱都需要与该组织“分成”,至于对方抽成的比例,则需通过双方沟通协商确定。

  据称,她向该组织缴纳的10,000人民币,为她换得了一套灰色的道袍,以及木质祈福珠串、护身符、观音像等物品。随后,她在她的家乡浙江省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寻找和接近捐赠者,以及在需要的时候如何脱身和逃走。

  尔后,该组织帮助他们拿到签证,将他们送往海外。

  幸运的是,该女子最终成功设法脱身,但想要离开该组织并不容易——此前,她曾受到该组织的威胁,且不得不离开中国,以逃避该组织的胁迫。

  在过去数年内,包括澳洲、纽约、加拿大、新加坡在内的多地都有假僧侣出没四处化缘的消息被爆出。

  对此,新西兰移民局方便表示,他们对于该组织一无所知,但他们正在搜寻相关信息,以便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上周,一名身着僧袍的和尚在奥克兰Queen St活动,通过“赠送”佛珠的方式四处化缘,期起初,他只是索要一小笔钱财的以支付佛珠的制作成本,随后,他便开始要求更大数额的捐赠,用于建造一座泰国寺庙。

  这名女子表示,这名假和尚也受雇于该组织,这些僧侣们出演的都是“惯用台本”。她说,还有部分人会向该组织借钱,用于支付自己欠下的高利贷,那一部分人在街头化缘的时候往往会表现得更为激进。

  对此,梅西大学宗教史学教授Peter Lineham说,在新西兰,佛教是唯一一个拥有较多欧裔信众的“非基督教/犹太教”的宗教信仰,有近1/4的人是佛教徒。“佛教常常给人留下和平、冥想、超脱等印象,而这群假僧侣的出现,很容易扰乱这一形象。”


天维网友发来的爆料

前情提要:

“泰国和尚”奥市中心化缘 泰国寺庙:更像中国人

假和尚,真骗子?警方提醒:此人有诈,请多留神

假和尚踪迹遍布世界各地 警方:见到乞丐别给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