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Cissy Chen谋杀案庭审持续:两人情感破裂曾立遗嘱

作者: egg 日期:2015-05-07 09:27: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北岸华裔女子Cissy Chen谋杀案庭审继续,57岁的Yun Qing “Jack” Liu被控以谋杀罪,在奥克兰高等法院接受审判。庭审最新进展显示,在Cissy Chen失踪当晚,她曾立下遗嘱不再将她的伴侣Liu列入死后财产分割名单。
2012年11月5日,44岁的华裔会计Cissy Chen在离开位于北岸Torbay的家后失踪。在整整16个月后,她的遗骸在离家10公里处的Totara Vale reserve被发现。
公诉人Brian Dickey说,在Cissy Chen失踪前的那个周三下去的

  天维网5月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北岸华裔女子Cissy Chen谋杀案庭审继续,57岁的Yun Qing “Jack” Liu被控以谋杀罪,在奥克兰高等法院接受审判。庭审最新进展显示,在Cissy Chen失踪当晚,她曾立下遗嘱不再将她的伴侣Liu列入死后财产分割名单。


死者Cissy Chen

  2012年11月5日,44岁的华裔会计Cissy Chen在离开位于北岸Torbay的家后失踪。在整整16个月后,她的遗骸在离家10公里处的Totara Vale reserve被发现。

  公诉人Brian Dickey说,在Cissy Chen失踪前的那个周三下去的4:48,她曾致电给她在中国的兄弟,他们可以确认Cissy Chen那时还活着。公诉人说,法庭将会模拟当时的场景,其中将演示Liu在他和Chen情感破裂、发生激烈争吵后痛下杀手的场景。

  据悉,Chen的一位朋友愿意出庭作证,指证Chen失踪当天,曾说过如果她过世了,她不想让Liu和他的儿子拿到她的财产。

  公诉人表示,这有可能是被告的杀人动机。他说,当晚9点半,Liu报警称Cissy Chen外出Long Bay海滩散步一直未归。Liu称,Chen散步的时间通常为傍晚5:30到5:45之间,异于平时的是,这一天,Liu没有陪她去散步。

  法院认为,Liu在当晚在家中谋杀了Chen,关于“散步”一事,可能从未发生。公诉人称,当晚8:19pm左右,有一位朋友打电话到家中找Chen,Liu接听了电话并说Chen出门散步了,公诉人推断,那个时候Chen已经被谋杀。根据监控显示,当晚8:26左右,Liu开车出门,过了很久才回家,公诉人推断,很大可能Liu是在那时出门处理尸体。

  对于这一指控,Liu并不承认。他解释说,当晚友人的电话让他意识到,Chen这么晚了还没有回家,似乎有些不对劲,所以他开车出门,沿着Chen平时的散步路线找她。

  但公诉人却表示,Liu的辩词并不成立,因为根据监控录像,Liu的行车路线并不是像他所说的那样,另外,在当晚7:15左右,他还拨打了一通电话。

  根据Liu的证词,这一通电话是他打给Chen在中国的兄弟的。此前,Liu对警察说他没有打过这通电话,但随后又说是自己打的电话,原因是因为他担心Chen的安全。

  然而,这证词与Liu所陈述的在晚上8:19接到朋友的电话后才感到担心有所冲突。最终,Liu在当晚9点后拨打111,向警察报案Chen的失踪。在警察到达后,他告诉警察,他之所以没出去散步,是因为他在搬花盆时,撞伤了手指。

  据悉,这场庭审将持续八周,所有对话将会被翻译成中文。公诉人称,他们的第一证人是Chen从中国来的兄弟。他们将作证Liu和Chen当时情感已经破裂,而他们当时已经建议Chen要从法律上保护自己的财产。


【前情提要】

Cissy Chen遇害案嫌犯申请保释 审讯进入持久战

CissyChen遇害案后续 男配偶疑犯保释申请被驳回

Cissy Chen凶杀案再开庭 华裔疑凶申请异地审理

一拖再拖 北岸华裔女子Cissy Chen谋杀案今起开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