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非欧裔会计师新西兰求职遭歧视 你有同感吗?

作者: Orchid 日期:2015-05-26 09:17: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Open Polytechnic accounting lecturer George Huang with his wife Cynthia and daughters Olivia (foreground) and Claire (back) in Queenstown  天维网5月2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维多利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


Open Polytechnic accounting lecturer George Huang with his wife Cynthia and daughters Olivia (foreground) and Claire (back) in Queenstown

  天维网5月26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维多利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非欧洲族裔背景的会计毕业生在惠灵顿找工作的时候曾遭受歧视。

  新西兰Open University会计系讲师George Huang发布的这份报告让澳新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ANZ惊讶不已。

  Huang对近期毕业于维多利亚学校的近40位来自中国、印度、非洲和其他民族的会计毕业生进行了采访,发现“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在就业市场受到了歧视。

  其中一名毕业生说,一位雇主意外地给她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而这份邮件同时也发给了其他有着亚洲名字或者中文发音名字的应聘者。她认为这个是面向种族的“批量拒绝信”。Huang说,这是歧视很好的证据。

  据Huang所言,一些毕业生在被访的期间就被雇用了,而大部分人现在也已经找到了工作。相同的是,这些人都用了一些技巧来把歧视的可能降至最低。

  这些技巧包括在招聘过程中采用了英语发音的姓氏,不在履历上提及海外工作的经验和资历,直接上门拜访或打电话给雇主来展示自己的语言能力,而不单单是在网上投简历。

  据其他的研究称,中国籍会计毕业生在澳大利亚找工作时遭受歧视,而印度籍毕业生在加拿大也遭受同样困境。而在新西兰,非欧裔的少数族裔,包括中国、印度、非洲和其他中东国家,都能感受到在找工作时的弱势。

  维多利亚大学教授Rachel Baskerville认为,这个研究也有助于推进解决在工作场所受到排斥的其他事情。因为Huang给了那些心怀抱负的专业人士“表达”的机会,不然可能他们很多人都会选择沉默。

  但澳新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新西兰负责人Kirsten Patterson表示,该团体在新西兰有着成千上万成员,而且她“不知道有任何如这项研究所提到的直接歧视行为”。虽然这份研究报告表现了“潜在的严重性”,但Patterson说,她不确定这份只采访了“少数毕业生”的报告的准确度。

  “但是,我们也意识到,我们需要让我们的会员意识到这些,并且培训他们的多样性和适应澳新职场变化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有许多活动和方法去让他们对多样性有更好的理解,”她说。

  ANZ首席营运官Mike Bullock也对此表示惊讶。“国外的经验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Mike Bullock说,“我们有一套成熟的国际化战略去连接新西兰企业与海外市场,而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

  来自中国的Huang也觉得自己在1999年从梅西大学毕业的时候受到了歧视。尽管他拿着“A-”的好成绩,他发现自己很难找到一份大银行或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

  “这个市场是有问题的。人们并非总会通过个人表现或者能力来选择雇员,却会根据别的很难言喻的东西来定夺。”

  但他表示,歧视很可能是暗中的而不是公开的,同时,移民面临的很多问题都不容易被解决。

  他建议其他种族背景的会计师主动去了解新西兰的文化、历史、当地文化规范和术语。“他们还应该建立族群以外的社交网络,追踪了解报纸和电台里报道的事情,并在某种程度上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他说。

  “最重要的是移民需要找出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这也包括他们去寻找更多“技术性”工作,例如金融分析师或管理会计师,或着在平等机会更多的公共部门找工作,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