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打工度假到移民定居 他们经历了你想象不到的涅槃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6-16 06:15:14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6日报道 记者Sophia】近来,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地动山摇”。执政党提高EOI分数,将薪资设定为移民标准,而在野党提议要堵住低学历和低技能者的移民途径。大选在即,移民风向虽然标飘忽不定,但对于想要来新西兰体验生活的人来说,打工度假这条路似乎还没有受到影响。

6月23日,新西兰时间上午10点, 2017/18年度的中国打工度假签证名额将正式开放申请。数以万计的中国年轻人会守候在电脑面前,争抢这1000个前来新西兰打工旅行的“珍贵指标”。

打工度假,一次洒脱的旅行,开启未知的生活,改变人生轨迹的一次征程。

Tony:一步一步从打工度假签证到获得PR,最后创业当老板

趁着年轻出去闯一闯

Tony 是湖北人,2008年大学毕业后,他在武汉一家培训学校工作。正是在那里,他知道了打工度假签证。那个时候还不流行“间隔年”的说法,打工度假也不流行。但Tony却认为,这是一个“成本较低”的出国机会,自己还年轻,可以走出国门看看。

2011年3月,Tony抵达奥克兰。“那个时候没有什么攻略,我就像一个拓荒者,一切都是未知数。”2周过去了,Tony开始着急,因为人民换成纽币实在太不经花了,于是他开始在天维网论坛上找工作。

从刷油漆到摘水果,Tony几乎把新西兰的体力活都体验了个遍。眼看打工度假签证快到期,Tony已经爱上了新西兰的生活,于是他决定读书。在纠结于读什么方向的时候,他遇到了湖北老乡Kris。Kris是领航国际教育的负责人,他提出了几个建议。综合权衡后,Tony决定读西厨。

一份推荐信,改变了人生轨迹

在奥克兰,Tony从读西厨开始,就在一家餐厅兼职打工。这家餐厅的老板是英国人,在Tony毕业后,这位老板很认真地跟Tony写了一份评价极高的推荐信。在Tony看来,“正是这一封推荐信,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毕业后,Tony并没有着急找工作,而是一路开车向南,最后来到了皇后镇。“皇后镇的旅游业很火热,那个时候的工作机会也很多,我在一家五星级酒店找到了厨师的工作。”Tony后来才知道,自己当时能够顺利地得到这份工作,那封推荐信起到了很大作用。

2014年,Tony在这家酒店拿到了PR。

Tony对新西兰的旅游市场非常看好。现在,Tony已经创业,成立了旅游公司。他还在坎特伯雷大学附近买了房子,了一个温柔漂亮的妻子,马上就要做爸爸了。

Tony说,自己从离开中国到在新西兰创业,完全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出来的。“人生没有捷径可言,成功需要绝大部分努力加一点点机遇。”

Meggie:体验生活,回国闯事业

间隔一年:我想“野一把”

2012年8月获悉新西兰打工度假签证的消息时,Meggie是一所知名211大学的二年级研究生。不想过早就定格人生,Meggie决定到新西兰“野一把”。

顶着说干就干的精气神,Meggie一边在网上搜寻WHV的申请攻略,一边跟学校写休学申请。Meggie很幸运地抢到了一个名额,院长也被Meggie“声泪俱下”的书信感动。攥着靠卖梦想跟老爸借来的2000纽币,2012年11月,Meggie踏上了前往新西兰的征途。


Meggie“声泪俱下”的休学申请

逃离奥克兰,一路南下

“抵达新西兰的第一站是奥克兰,天啊,好多华人。”因为一心想体验真正的大农村生活和Kiwi人的热性善良,Meggie只在奥克兰呆了3天就决定离开这座城市。没有任何行程和安排,她一路开车南下。

车窗外的风景不断变化,就像不断切换的电影画面,Meggie这才感觉到真正的旅途开始了!

刚开始的第一个月是最艰难的,手里只有2000刀,衣食住行都要花钱,如何节约开支成了Meggie脑海中的头等大事。所幸,对于打工度假者而言,有一种特殊工作叫“换宿”。换宿即通过劳动获得免费的食或宿,但不从雇主那里获得金钱报酬。包括在当地人家中换宿,在农场换宿等。

等找到愿意提供换宿的人家时,Meggie已经在基督城待了2周。换宿的地方在新西兰最南端的城市Invercargill,虽然路途遥远,但Meggie别无选择,因为手里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

Meggie一边在Invercargill换宿并体验当地生活,一边在网上找工作。幸运的是,皇后镇的一家酒店圣诞节期间正在招人,Meggie得到了这份工作。酒店的工作忙碌充实,3个月过去后,因为签证限制,Meggie已经不能继续在这里工作了。这时她的经理主动提出帮忙申请工作签证,移民局给了Meggie一年的工签。

回国,Working holiday特别的经历助我实现了宝洁梦

这一晃就来到了2013年8月,Meggie必须回国继续念书,才能拿到研究生学位证。但对于Meggie来说,回国并不是一桩憾事。

“当时爸爸问我,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中国的经济正在腾飞,想要好的工作锻炼机会,中国当然很多。”Meggie自己也说,在新西兰时曾一个人去徒步,周围的环境安静得让人耳鸣。“我更喜欢热闹的气氛和快节奏的生活。”

去新西兰之前,Meggie一心想要进宝洁、联合利华等跨国公司,但却止步于笔试环节。研究生毕业后,Meggie再次披上了战袍。这次她不仅顺利通过了笔试,还闯过一面,来到了残酷的第二面。


Meggie在宝洁

二面有个面试官是印度人,对Meggie间隔年的经历非常感兴趣。当问及这段经历中遇到的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面试官被Meggie在酒店做咖啡师的曲折故事深深打动。宝洁喜欢有梦想,想赢,愿意接受挑战以及懂得拥抱变化的人。这段经历无疑帮助Meggie更顺利的拿到了这个梦寐以求的offer。

对于Meggie来说,在新西兰的间隔年最大的收获是丰富了人生,更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Meggie想借用之前同在新西兰working holiday的吴非一段话表达自己看法:“活到了25岁,这是我第一次处置自己的人生。我们都有这样的权利,可是我们未必有这样的勇气,我们的勇气早就在被安排好的一帆风顺里被遗忘,不愿再想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