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正面刚!国家党回应工党新政 留学生有资格移民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6-15 06:13: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6月15日 综合报道】昨天,政府公布计划,巩固其对国际学生的承诺。该计划与工党前日发表的移民新政形成鲜明对比,两大主要政党的移民政策差异正逐渐趋于明显。另外,截至3月,国际学生数量创历史新高。

政府公布新策略,旨在改善国际学生在新西兰学习的体验,确保国际学生感到“受欢迎”、“对新西兰的贡献得到肯定”,藉此寻求吸引更多国际学生。

该策略的重点还包括,帮助国际学生“了解相关可选路径,以此获得雇佣和取得居留资格。”

该策略与工党昨天公布的国际学生政策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的目标是缩小国际学生学习期间可从事工作的范围,并减少毕业后继续留在新西兰的国际学生数量。

该政策是工党计划实施的移民新政的一部分,该新政致力于减少3万个移民名额,同时提高长期移民进入新西兰的门槛。

相关报道:工党欲砍掉3万移民!但他们却给人留了一条后路…

政府(国家党)国际学生政策

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长Paul Goldsmith表示,反对党的移民政策是“鲁莽的”,将使新西兰出口型经济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面临风险。

他公布的策略的设计初衷是,帮助“保护和加强”新西兰作为一个“安全好客的升学地点”的声誉。

该策略还向教育部门发出呼吁,既确保国际学生掌握在新西兰生活学习所需费用的准确信息,了解他们的工作权利和作为雇员享有的权益,也确保相关政策制定过程中政府层面能够听取学生的意见。

Goldsmith表示,毕业生工作签证——学生可在毕业后12个月内合法居留和求职——是该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如果剥夺国际学生毕业后在新西兰居留和求职的权利,将会对新西兰宝贵的教育出口部门造成损害。

国际教育是新西兰第四大出口产业,为3万多新西兰人提供就业岗位。

数据链接:国际学生签证数量破纪录

·移民局数据显示,截至3月,学生签证持有人数量超过9.3万,为2006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2015年起,国际学生数量未再低于8万。而2008年4月时,该数字一度低至5.1万。

·去年国际学生招生人数上升了6%,达131,609人。

国际学生在新西兰求学期间获得高质量的体验“至关重要”,这意味着,学生要能自给自足,还要清楚了解相关规定。

“有的学生来新西兰学习后,掌握了良好的语言技能和其他有用技术——这类学生将会是技术移民的潜在来源。

“但是,大部分学生做不到这点,那么,这大部分学生就得回他们的母国去。

“(工党新政)则是直接全盘(取消),将出口产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支置于险地,老实说我觉得这很鲁莽。”

工党国际学生政策

工党移民新政中包括,只给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发放毕业生工作签证,使国际学生更难通过“后门”获得永久居留权。

工党移民事务发言人Iain Lees Galloway表示,最新问卷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来新西兰的国际学生的目的都是拿到永久居留权。

“2016国际学生晴雨表”(2016 International Student Barometer)数据显示,72%的国际学生已对毕业后去向有所计划,在这其中,41%打算留在新西兰——2014年时该数据为35%。

相较之下,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中只有22%的人打算毕业后继续留在留学国家。

“我们的国际教育部门应当提供优质教育,并将其出口到全世界。现状却是,部分教育部门已经沦为一种工具,被人当成在新西兰居留的后门。”

他表示,这一现状使得这些人极易被剥削。

Goldsmith表示,攻读本科及以上学位的国际学生人数一直在稳步增加。

“聚焦(在国际学生身上)是恰当的,但是我们认为,正确的处理方式是积极和教育部门合作,这也正是我们正在采取的方式。”

更广泛的国际教育策略正在制定形成中,政策征询意见草案预计将于未来数周内公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