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局鉴定这对夫妻不是真爱 男的愤怒 女的沉默

作者: RyRy 日期:2017-07-18 15:09: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19日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涉及到结婚移民和绿卡的事情有一个多年不变的症结:不管你们是不是真爱,你必须让你的移民官相信你们是真爱。

“我们都结婚了,我爱她,她爱我,这些官僚还想要什么?!”

谈起和移民局这段令人伤心的签证申请过程,新西兰公民David Smith气不打一出来。

David Smith是新西兰北岛Fielding的一位居民,原先的老伴14年前就离世了。

大约在一年半以前,David Smith通过Facebook结识了香港居民Amy,根据他们的说法,相爱后Amy决定到新西兰来定居,于是从去年开始来到新西兰。
 


Amy原先在香港的一家医院做护士的,来了以后也在Fielding找到了护士护理的工作,去年12月,他们还在当地一起买了房子。

今年2月,两人接了婚,按照这样的剧情发展,原本Amy应该顺利拿到签证从此待在新西兰的……

然而……

Amy如果要拿妥这张身份纸的话,按照规定她必须和David生活12个月以上。

除了这个之外,移民局还挑到了一个对申请人不利的情况,就是Amy有糖尿病史,对于新西兰的的健康系统是一个潜在的负担。

于是,申请人和移民局之间的拉锯战开始了。

David不断给移民官写信,表示自己不愿意当“视频夫妻”,还告诉移民官在机场相见的时候,两人是多么开心,紧紧地抱在一起。但是,这些都没有打动移民官,Amy的签证申请今年2次被拒……


移民局的回复说,“虽然你和你的伴侣已经结婚了,共同拥有房产,并且看起来已经拥有共同的生活,但是我们得到的信息不足够使我们认为你们的关系是真诚的。”

听到移民局给出这种评价,David完全懵掉了,不知道该怎么向移民局证明,气的直摇头。


而更加让他不能接受的是,由于Amy拿的过渡签证很快过期,Amy竟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命运。而因为自己不是新西兰移民局认定的official partner,他也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

一方面,为了申请移民和做各种体检评估,两人已经花费了$7000多;另一方面,原先他想先弄一个工签也没有成功,等来的是移民官Kate Dower的来信,说Amy待在新西兰已经“不合法”“可被驱逐出境”。

移民官还称,没有证据显示他们买房是一个共同的决定。

现在,David认为移民局的官僚正在毁了他们的计划,“新西兰移民局不接受我们已经住在一起的事实。他们认为Amy是来依靠新西兰政府的。她来了以后,我们连一分政府的钱也没有用过!”

“现在(买房以后)我们也没钱了,我们必须她能够在这里工作!”

目前,David仍在试图找到一个方法让Amy留下来,而移民官最新的表态仍然是,没充足理由发给她签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