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签证迟延又害人 NZ女子被罚10年不得入境英国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7-24 16:33: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24日 综合stuff】此前,媒体曾报道了英国签证迟延导致大批新西兰青年旅行计划受阻的新闻。现在,这一问题又多了一位受害者:New Plymouth一女子前往伦敦度假,却由于签证出错,被禁止进入英国,为期10年。

Abbey Looker和父亲Grant Looker

相关报道:系统故障还是只向钱看?英国签证迟延害苦Kiwi青年



6月中旬,28岁的Abbey Looker抵达伦敦,准备先展开6个月的度假之旅,再在当地工作2年。她花了6天饱览都市美景,然后和英国男友一起飞往巴塞罗那。2天后,她从西班牙返回英国,在伦敦Gatwick机场下机后,却遭移民局扣留17小时,随后被武装警卫送上一架飞机,返回巴塞罗那。落地后,Looker孤身一人,缺钱缺衣,好在她还有一点钱,买了张票飞到柏林的朋友处后,她在那里等待这场“噩梦”结束。

在她从新西兰动身前往伦敦之前,噩梦就悄悄开始了。

5月6日,Looker在网上申请了T5青年交流(Tier Five Youth Mobility)签证,持该种签证可以前往英国工作2年。申请人必须不满30岁,没有刑事犯罪记录,并提供足够存款证明。

随着6月19日出发日期临近,Looker给英国移民局打了5次电话,想搞清楚为何没有收到寄回的签证,每次都被告知,没有她的申请记录。“我于5月6日进行的网上申请,并于5月9日寄出材料,5月10日到达。”

随后,她从分配给她的一位专案管理人员处得知,需要花3周的时间确定申请的所在。“一般而言,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为2周,可是6周已经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得到任何结果。”

6月17日,Looker收到确认,签证申请正在处理过程中。

由于机票是提前订好的,且已付款,Looker决定,6月19日还是按期出发,用为期6个月的旅游签证进入英国,期满后再返回新西兰,重新申请工作签证。

入境时,她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从西班牙返回伦敦时,却在Gatwick机场被移民局官员拦下。“移民局认为,我企图在6个月的旅游签证期满后滞留在英国,于是将我扣留。”

在被送回西班牙,再从巴塞罗那辗转抵达柏林的2周后,Looker接到通知,因为她没有告知移民局自己在Gatwick机场被扣留的情况,她的T5青年交流签证申请被驳回,还被禁止进入英国,为期10年。Looker表示,这一禁令还将对她未来前往其他国家造成影响。

据Looker估计,为签证问题上诉、买衣服、在柏林找住处和更换航班,一共花了她1万纽币。“这是一起可能给我的未来造成巨大影响的行政错误,我的文件没有造假,希望我能证明这一点,消除这起错误指控和禁令。”

她的律师表示,本案可能只是一起“简单案件”,也可能变成一场耗时费力的持久战。“我得到的说法是,很快就能搞清楚,但现在已经花了很长时间了。这段经历真是可怕,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循规蹈矩,却被当成犯人对待。”

Looker的父亲Grant Looker表示,整件事既“滑稽荒唐”又“荒谬可笑”:“就因为移民局官员的无能,她现在被困在柏林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