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移民局强制要求智障小伙离境 被批不讲人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17 07:02: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7日报道 援引theguardian消息】 一名智力残疾的斐济移民即将被新西兰当局遣返回国,不得不与家人分开。政府对此解释称,该男子的医疗费用过于昂贵,所以才打算把他“送回家”。而斐济政府也明确表示,同样不会照顾他……

Narayan(左)和他的哥哥在奥克兰的家中

 Sagar Narayan今年20岁,患有严重的智力残疾,吃饭穿衣洗澡都要人照顾。目前他住在新西兰的亲戚家,由直系亲属负责照顾,整天看电视度日。

据悉,Narayan随父母和3个手足在8年前移民新西兰。如今,虽然他的父母和手足都已经是新西兰永久居民,但移民局依然通知他做好10月27日前离境的准备,原因是新西兰政府无力承担他的昂贵医疗费用。

与此同时,斐济政府也明确表示,如果Narayan被遣返回国,政府将无力照顾他。

“移民局什么都没做,只是让他和家人分开,送上飞机,回到他几乎没有记忆的国家。”Narayan家的律师Alastair McClymont说。他已经代表Narayan向移民局发出十几次上诉,要求让他留在这里,“他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什么是移民,什么都不懂。他的智力只相当于6岁儿童。”

Narayan的父亲Lalit称,家人在家照顾Narayan,从未要求政府提供帮助。“他有智力残疾,对社会和任何人都不构成威胁,不需要政府照顾,也不会住院。我们会照顾他。”他说,“我不想让政府花钱,只希望儿子能和我在一起。希望他们能给我儿子一个机会,让他和家人在一起。”

移民局官员Peter Elms则表示,Narayan曾申请居民权但由于健康原因被拒,“他从去年1月份至今属于非法滞留状态,被要求在10月27日之前离境。”他说,“今年4月份(移民局)就下发了递解出境令,移民局正与他的家人以及律师一道履行这一过程。”


Narayan和父亲Lalit

从新西兰移民局的常规做法来看,如果PR申请者给当局带来的健康花销超过4.1万纽币,那么这样的申请通常被拒绝。

Narayan的律师McClymont称,经过估算,他每年给新西兰当局带来的负担为1.6万纽币,也就是他每年参加特殊教育的费用。现在他已经年满20岁,不再需要这样的教育。

McClymont批评现政府在发放PR时缺乏人道主义考量。Narayan现在只期待工党能上台,让他留在这个国家。

去年,比利时著名数学家Dimitri Leemans选择离开新西兰,原因是当局拒绝给他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居民权。当时他称,不会留恋一个不尊重普世人权的国家。

McClymont正在将Narayan的案子上诉到高等法院,家人也通过givealittle网站募集资金,为最终的上诉做准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