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自己待遣返、亲友被拒签:移民阴云下的越南新娘

作者: Grace  日期:2017-10-16 16:01: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6日报道 援引newshub消息】哪个新娘不希望能在家人和亲友的见证下举行浪漫婚礼?可是新西兰这名越南新娘婚礼当天注定要孤身一人走向新郎了。原因很简单:所有亲友的访问签证均被新西兰移民局拒签了。

前情提要:去住两难,男子质问移民局:我做对事还受罚?

新娘Pham Thu Thuong Nguyen和新郎Kirk Robertson本周六要在北坎特伯雷的圣心大教会举行结婚仪式。

婚礼大图_11.jpg

她的母亲、两个姐妹、一个姐夫和一个侄女原计划来参加婚礼,但新西兰移民局(INZ)拒绝了他们的签证申请,理由是:他们返回越南的可能性不大。Thuong 听说她家人来不了之后,非常难过。

婚礼盒子4.59.52_meitu_10.jpg

新郎Robertson 说“在她一生中如此重要的一天,因为某些官僚主义的做法,她的家人无缘婚礼,这是多么残忍的事。“

“多么具有讽刺意味:100年前,我的祖父参加了澳新军团,在Passchendaele战役中为新西兰的自由浴血奋战;100年后的今天,移民官员说他的孙子是个靠不住的人。”

祖父图12_meitu_8.jpg

Robertson认为,Thuong家人被拒签是因为Thuong之前的配偶签证被拒签了。“这本应是我们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但是现在婚礼被‘待遣返’的阴云所笼罩。”

新西兰移民局的区域经理Sarah Clifford说,在评估Thuong家人的访问签证申请时考虑到了Thuong的现状,但这并不是关键因素。主要拒签的理由是觉得他们回越南的可能性不大。

这五个人均居住在越南(越南属于移民高风险国家),此前没有任何国外的旅游记录,在越南本国也属于低收入,个人资金或存款证明都很有限。

Angus Robertson是新郎的爸爸,他说,这个说法很侮辱人。Thuong亲属的签证费都是他出的,而且担保人也是他。他说:“岂不可笑?他们(指移民局)说让我为他们担保,现在拒签了以后说他们(指新娘的亲友)不会走的,我付不起这个责任。那我之前的担保都算什么?“

爸爸5_meitu_9.jpg

“他们不会无耻地留下来,他们只想来参加婚礼,然后回家。”这名七十七岁的老人此前还向移民局保证支付儿媳妇亲友在新西兰旅行期间所有费用。

他说:“我是纳税人,我认真工作、合法交税。为什么他们(指移民局)的工作人员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呢?”

Seamus Robertson和Thuong此前已经申请了移民部长的干预,但得到回复说走程序需要很长时间。这对夫妇现在决定通过监察员提出上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