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IT雇员遭无情剥削 花巨资“买”签证时薪只有6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15 07:28: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5日报道 援引newshub消息】 一名奥克兰IT雇员日前报案称,自己为了拿到签证而给了雇主接近3万纽币,没成想遭到老板的无情剥削。


这名遭剥削的印度移民接受记者采访

这名IT从业者为印度移民,为了能留在新西兰,他以“商业投资”的名义付给自己的老板接近3万纽币,希望获得一份工作。作为回报,老板承诺给他担保工签。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雇员称,这份工作是在一家网吧里当初级技术员,他希望这份低门槛工作能成为他IT从业的起点,“当时我很需要工作,这样才能拿到签证。”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在上岗前,老板要求他拿出1.5万纽币作为“投资”。

“他们趁机占我的便宜,从我身上捞钱然后揣进自己的腰包。整个过程我都不知情。”他说,自己把钱交给了网吧老板Harpreet Singh,该人也被称为Harry Singh。

但几个月后,网吧被转手卖给别人。

这名IT雇员称,网吧易手后,新老板Guatam Savani同样让他交1.5万纽币。“他对我说,雇用我他也要得到好处,否则就让我离开。”该男子称。

由于担心自己失业,该男子同意了这一不合理的要求,但称只能筹到1.2万纽币。对方“让步”同意1.2万纽币也可以。

这位IT雇员的遭遇引发了工会组织的极大愤慨,First Union全国组织者Bill Bradford斥责雇主“敲诈”。

“我认为这是敲诈,是蓄意而冷血地剥削他人,利用他人的不幸为自己谋利。”Bradford说。

随后,Newshub记者联系上该IT雇员的第一个雇主Singh,当问及是否收受雇员的钱时,他否认说:“没有,你不明白吗?我只是那里的一名技术员。”

尽管Singh否认收钱,但他与受害者的Facebook谈话记录证明了这一切,当受害者问他和Savani是否收到钱时,他并没有否认。

Savani在接受采访时同样否认受过这名IT雇员的钱,称受害者是“骗子”,“完全是编故事”。但受害者提供的Facebook谈话记录同样证明事情的真实性。

除了被迫交纳的2.7万纽币,受害人还称他拿到的薪水严重低于合同约定。按照双方签的合同,小时薪为17.25纽币,但实际小时薪只有6纽币。

这名受害者称,他已经向移民局报了案。如今没了钱也没了工作,他告诫求职者千万不要陷入这样的求职陷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