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斐济移民恳求新移民部长:让我的智障儿子留下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26 06:56: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6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名斐济裔男子最近向即将上任的新移民部长请愿,要求政府不要遣返其患有智障的儿子,让他和新西兰的家人在一起。

这宗逾期滞留案已经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不久前英国卫报也进行了报道。


Narayan和智障儿子Sagar             Photo: RNZ / Tom Furley

早前报道:新西兰移民局强制要求智障小伙离境 被批不讲人权

Lalit Narayan住在奥克兰Kelston的一处公寓,一边工作一边照顾20岁的儿子Sagar。“我必须照顾他,如果我上班,我的其他儿子也会照顾他。”Narayan说。

Sagar今年20岁,患有严重的智力残疾,吃饭穿衣洗澡都要人照顾。Narayan在2008年携家人移民新西兰,将残疾儿子Sagar留在斐济,交给他爷爷和奶奶照看。但不久后,Sagar的奶奶去世,爷爷身体也不好,Narayan不得不在2009年将他接到新西兰。这些年来,Sagar一直持各类短期签证,他的父母和3个兄弟都已经是新西兰永久居民。当家人为他申请PR时,遭到移民局的拒签。移民局通知他做好10月27日(本周五)前离境的准备,原因是新西兰政府无力承担他的医疗费用。

“我们在斐济没有地方安置Sagar,他也没办法自己照顾自己……如果自己回斐济就是死路一条。”Narayan说,他们在斐济已经没有亲人了,自己也不可能撇下其他孩子回国,“他(Sagar)什么都不懂,如果政府把他送回斐济,他也什么都不知道。他只认识爸妈。”

Narayan称,新西兰当局之所以执意要求Sagar回国,是因为他花费了政府1.6万纽币的特殊教育费用,除此之外,他们没给新西兰政府带来任何负担。他没上过学,8年来只看过两次家庭医生,“我从没占过政府一分钱便宜。”他说,“但我在这里纳税接近10年了。”

他称,当地国会议员、来自工党的Carmel Sepuloni已经给新移民部长写了信,希望政府重新考虑这宗遣返案。


Narayan称如果儿子被遣返回国,就是死路一条     Photo: RNZ / Tom Furley

Narayan则希望新政府上台后,新任移民部长会重新考虑自己的申请,让儿子和家人待在一起。“我恳求他给我儿子居留权,我会自己承担所有的照看花销。”他说,“我想和家人都留在新西兰,也不想消耗其他纳税人的钱。我还能照看孩子20年。”

距离本周五遣返日还有两天,Narayan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

从新西兰移民局的常规做法来看,如果PR申请者给当局带来的健康花销超过4.1万纽币,那么这样的申请通常被拒绝。

Narayan的律师Alastair McClymont称,现在Sagar已经年满20岁,不再需要特殊教育,因此不会给社会带来额外负担。另外,他已经联系了斐济政府,如果Sagar真的被遣返回国,那么他只能在医院里度过余生。

“他在新西兰不会消耗医疗资源,但回国后就只能依靠自己。”McClymont说,这宗遣返案还存在其他几种可能,“如果Sagar被羁押,那么可能通过高等法院对这种羁押行为进行司法审查,确定新西兰当局是否违反国际公约的义务。”

“但对于他们一家人来说,可用的资源非常有限,所以我们希望避免被遣返。”McClymont说,现在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周四新上任的移民部长身上,希望他能网开一面,重新考虑Sagar遣返案。

截至目前,移民局尚未对此案发表任何评论。另外,媒体也未能联系到看守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