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菲律宾的新政策?拿学生签就能全家移民新西兰?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5-10 08:59: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lavenda编译】菲律宾电视台一则新闻称,拿到学生签证就可以保证拿到新西兰居留权。这条新闻甚至导致有学生自杀,如今被谴责是虚假并且危险的。

123rf.com

据悉,这条新闻是今年在菲律宾PTV(People's Television Network,人民电视网络)上播出的。新闻称拿学生签的菲律宾人可以带着家人前往新西兰,并在毕业后能保证就业。

菲律宾驻新西兰大使Jesus Domingo表示,这些菲律宾移民满怀着错误的期待来到新西兰,注定会陷入深刻地失望。

“因着最终可以移民新西兰这样热情而错误的期待,很多菲律宾人甚至拿出一辈子的积蓄,变卖家产去追寻这个不切实际的梦想,”他说。

Domingo表示新闻内容是不负责任的,甚至在其中鼓励大家使用教育中介,而这些中介往往会收取高达数千元的非必要的咨询费用。

“大多数的情况是,中介或者顾问会用‘学习-工作-定居’这样的宣传语,让人产生错觉,觉得你需要通过中介才能拿到学生签证。而事实上你根本不需要中介也能申请到学生签。”

“中介还会带给你的假象是,仿佛学习就一定可以找到长期工作并最终得到永居权。然而这只在有限条件下才可能发生,肯定不是像那些中介宣称的那样绝对。”

Domingo表示,新西兰PTE(Private Training Establishments,私立培训机构)也通过和这些中介合作,就像是贩卖学生一样,从中谋利。

“由于监管力度有限,很多狡猾的PTE都利用(菲律宾中介),让他们从中收取高额佣金。”

“甚至有过菲律宾学生因为太过失望而自杀的案例。”Domingo表示。

昨晚,一项已经有超过3000人签名的请愿活动发起,希望PTV撤回并改正之前的新闻。

这项请愿的组织者Emmanuel Pelayo表示,自请愿活动开始,已经有数百位学生来讲述他们的遭遇了。

他说,菲律宾的这些教育中介是问题的根源所在。“当然他们的做法是合法的,也遵循了合法的流程,只是这样真的道德吗?”

Pelayo已经写信给新西兰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寻求帮助,希望确保菲律宾人能够得到关于来新西兰的正确信息。

部长在答复中说,他会慎重对待这些问题,并敦促学生们,如果觉得自己被误导或被利用,可以提出正式申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