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报告起波澜!除了建议停发PR 还有技术移民调分数…

作者: Sophia   日期:2022-06-01 09:5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生产力委员会5月31日发布题为Immigration Fit for the future(移民,适应未来)2022年报告。报告指出,新西兰的经济在过去二十年增长强劲,但生产力表现仍然很差。

新西兰的大部分经济政策和战略,包括移民政策,都侧重于GDP增长,而不是提高生产力。

委员会调查显示,虽然移民为新西兰的经济增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移民既不是导致新西兰生产力问题的原因,也不是其解决办法。

这一结论与海外研究结果一致,移民对平均劳动生产率水平的积极影响相当微小。

尽管生产力持续增长的关键可能不在移民制度范围内,但委员会指出,可以对移民政策进行微调,以免阻碍长期生产力和福祉的改善。

对此,委员会提出了24条建议(具体见文末)。归纳来说,在生产力和移民方面,委员会认为:

1. 近年来,新西兰的GDP增长与其他国家保持同步,但这是通过更加努力而不是更加聪明地工作实现。与其他经合组织国家相比,新西兰的GDP增长依赖于劳动力的增加,以及这些工人(当地人和移民)更长的工作时间。

2.新西兰的劳动生产率增长乏力。提高生产力需要通过创新和使用新技术。

3.这种过渡不会在一夜间发生,需要进行持续投资,同时开展培训和劳动力发展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531125526.png 

许多建议我们一直在呼吁——国家党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说,当移民部长阅读生产力委员会的移民调查时,他会发现许多国家党长期以来一直在呼吁的建议。 

“今天上午(生产力委员会)的报告支持国家党的呼吁,即加快签证处理时间,让移民在获得居留权的道路上更加确定,并使工人与雇主脱钩,以防止剥削、减少官僚主义并提高生产力。” 他说,“政府发起调查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哪些移民环境最能促进新西兰的长期经济增长。尽管如此,他们甚至没有等到查看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就完成了自己的移民再平衡(Immigration Rebalance)。工党再次表现出完全无视纳税人的钱,无视每年拨款500万纽币的委员会的工作。”

“新西兰迫切需要让我们的移民设置正确。上周,央行行长Adrian Orr说:‘劳动力稀缺是经济活动的第一大制约因素’。工党未能提供该国所需的技术移民,正在降低生产力,推高价格并使生活成本危机更加严重。”Stanford说。

“委员会还对工党关于低技能移民正在拉低工资的观点提出质疑。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报告称:‘移民并没有拉低工资或取代当地工人’。”他说,“政府的移民再平衡完全未能为确保我们的移民环境支持新西兰的繁荣奠定基础。“Erica表示,“这一事实证明,本届政府认为护士、助产士和教师不够重要,无法走上‘直接居住的道路’。许多人将选择更具吸引力的目的地,而新西兰人则继续努力解决严重的短缺问题。”

erica-stanford-1120-newshub-nation-august2021.jpg

行业欢迎

新西兰雇主及制造商协会(EMA)对这份报告表示欢迎。

EMA宣传和战略负责人Alan McDonald表示,更新的移民政策设置并不是提高生产力的唯一答案。 “我们期待与政府就报告中的建议和持久的‘政府移民政策声明’进行合作,这将有助于为前进的道路提供信息。”

four_col_Alan_McDonald.jpg

24条建议

1.政府应出台针对失业工人的政策,保证其在劳动力市场的竞争力。例如:教育培训计划、行业转型计划等。

2.政府需要保护脆弱群体,对其进行短期支持或其他计划,改善其失业后的境况。相比限制移民,这更有利于劳动力市场的长期发展。失业风险应继续成为未来移民政策的考虑因素。

3.政府在制定移民政策时,应将国家吸收能力作为一大考量。

4.政府应在“政府移民政策声明”GPS中对如下内容做出描述:

 • 政府认为新西兰的吸收能力如何(需要基于一系列指标做出分析);

 • 短期移民流动带来的额外压力(若有),成因及影响;

 • 若需要扩大产能,政府应当描述投资计划,并阐明如何确保该计划与人口中长期的增长预期保持一致。

5.政府应当鼓励各行各业制定能够反映稀缺性的工资水平,而不是让特定行业、公司和职位跳出劳动力市场规则的约束。

6.对于临时工作签证的审批,政府应当减少使用短缺清单,避免在教育培训、职业建议、居留选择、劳动力市场计划等方面出现优先职业导向。清单的制定应当以数据为驱动,并基于一系列指标,包括短缺数据、工资变动和对移民工人的需求。政府应当定期监测和更新清单,做到每两年审查一次。

7.政府应当允许移民工人变换雇主,可以受雇于任何获得认证的雇主,政府只收取最低的转换费用。(政府)应当收集移民工人在雇佣市场的流动信息,以监测系统漏洞和雇主的不良行为。

8.政府应当考虑和评估除工资门槛、技能职位短缺以外的各种工具,以管理持有临时签证的低技能移民的构成。所使用的工具应当能对生产力和社会福祉产生最大利益。

9.政府在国际协议中承诺签证可用性之前,应当首先评估可能的移民净流入情况,并注意相关的签证管理、限制、取消方面的难度和风险。

10.政府应当明确居民签证的申请标准与计划限额,让潜在移民更清楚地了解获得技术移民类别居住权的可能性。为此,政府应当:

 • 每年修订进入意向池(EoI)的积分门槛;和/或

 • 允许申请人累积积分,并优先选择EoI中最高分的申请人。

政府每年都应当公布成功申请者的分数范围,以强调满足最低门槛并不等同于会被抽取。

11.政府应当加快处理申请的速度,减少行政管理的冗余,提高高薪、高生产力工人获得签证的确定性。

12.移民局应当根据移民数据的系统评估,定期更新SMC积分系统标准和权重。与良好的劳动力市场结果无相关性的标准应当考虑删除或降低权重。

13.政府应当让顶尖人才更容易进入新西兰,以帮助新西兰在重点关注的经济领域发展创新生态系统,实现卓越的生产力表现。 移民局应当与企业、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iwi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确定、完善顶尖人才的进入条件。 顶尖人才应当具备发展世界级创新生态系统所需的技能、知识、智能资本和人脉。

14.政府应当修订2009年移民法,要求移民部长与公众协商,定期制定和发布“政府移民政策声明”GPS),GPS必须包括:

 • 短期和长期目标,以及相关的优先事项;

 • 绩效衡量指标;

 • 与毛利族裔的合作,移民政策将如何反映“怀唐伊条约”(Te Tiriti o Waitangi);

 • 临时和居留签证的需求管理,包括:

   – 新居民签证的额度限制;以及

   – 临时工作签证的评估标准和基于这些标准的移民流动预测;

 • 上述管理带来的影响,即:其如何实现GPS及其他政府政策目标,包括但不限于与教育和培训的联系。

15.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应当制定主要签证类别的独立评估滚动计划,以评估其在生产力、经济和社会福祉方面的成果。

16.政府应当积极监测劳动力市场在经济周期中对特定群体或社区的影响,特别关注移民政策和/或移民流动在地区、国家层面发生重大变化的时期。

若失业指标明显变化,政府应当开展工作了解其原因,并对失业工人、脆弱群体进行政策支持。

此外,MBIE应当定期更新其对移民、就业和工资的分析,以评估当前移民对当地工资和就业的影响。

17. 政府应当资助劳工监察局,以支持劳动力市场监管,保证雇主认证计划和移民系统的完整性。未来三年内应增加资源配置,以达到国际劳工组织每10000名工人配备一名检查员的基准。

18.政府应当要求劳动力发展委员会出具报告,评估移民工人的需求、技能差距、及相关的培训重点。 政府应当提供额外资金,激励教育培训机构针对评估开展培训。

19.政府应当更新劳动力市场数据,确定技能供需情况,保证:

 • 验证并通知雇主申请劳动力短缺补贴的审核结果;以及

 • 确定短期、长期技能发展的机会和需求。

20.为了支持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MBIE和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应该:

 • 评估是否在业务运营调查中添加技能短缺指标;以及

 • 更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标准职业分类中职业类别的统计定义。

21.统计局应当与内政部合作,将公民数据添加到综合基础数据库中,以便对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居民的情况进行评估和研究。

22.政府应当与毛利族裔合作,探讨如何在移民政策和机构中体现《怀唐伊条约》。应当将合作作为GPS拟定过程中的基本步骤。

23.政府应当加大资源支持力度,提升移民定居比率,提高经济、社会、社区对移民的包容和接受度,可推广包括商业指导、公民课程、个性化定居、新西兰生活介绍等信息在内的定居计划。

政府应与毛利族裔合作,将《怀唐伊条约》纳入定居计划。具体步骤可以包括:

 • 将manaakitanga和其他相关的毛利族裔概念纳入定居计划及其相关活动中。

 • 增加资金,扩大毛利部落(iwi)的参与度,让移民有机会接触和了解毛利世界。

 • 与毛利族裔合作,评估移民学习毛利语和相关知识的意愿。

24.政府应当停止为新居民签发永久居民签证,并要求新居民每六年更新一次居民签证。 此续签的资格标准应包括居住(例如,过去六年至少住满两年)和其他承诺(例如,投资、经营企业或让其他家庭成员住在新西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