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子靠结婚移民成功 没想到在家乡竟已有妻女

作者: Emma   日期:2022-06-16 10: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男子与一位新西兰人结婚的同时,还在越南有一个家庭。这名男子已经遭驱逐出境。

Van Vinh Chu自2001年以来就非法在新西兰居留。

他的女儿对移民局官员表示,父亲一手导致的双重生活一直让他很不一致。

他在越南离开第一任妻子和女儿的时候,女儿才三岁。

但后来他通过第二任妻子拿新西兰居留身份的时候,又回到了越南,有了第二个孩子。eight_col_Immigration-forms-3_(1).jpeg

移民与保护仲裁庭表示,允许他对驱逐令的上诉会“严重破坏移民系统的公正性”。

可是,鉴于他的长女和孙辈已经生活在这里,他依然可以申请访客签证。

1998年Chu借钱付给留学中介拿到学生签证,期望能在新西兰找到工作。

“在越南,债主缠着他妻子要钱,”仲裁庭证据综述中写道,“这导致了他和妻子的不合,最终让妻子终结了两人的关系才能不被债务缠身。”

2004年,他在新西兰遇到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四年后两人结婚了。他后来说以为自己已经离婚了。

“2012年1月,Chu的母亲过世,他回到了越南。就在那时他又遇到了第一任妻子,她就这样怀上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2012年4月,他依据与第二任妻子的配偶关系申请了居民签证。”

她(第二任妻子)开始怀疑他的过往,他回越南一两个月,有一次回去了两年之后,他们就分开了。

在此期间,他的长女知道了自己的父亲是谁,来到新西兰。她在2014年向新西兰移民局透露了自己父亲有两个家庭的事,三年后申请工签的时候再次重提此事。

“她在验证流程中提出,自己三岁的时候与你失联,她不知道你已经来了新西兰。他还说,你因为自己一手导致的双重生活总是很不一致,还说2016年你决定回到越南,与第一任妻子和第二个女儿一起生活。”

可是他在越南经营的家具生意失败了,2018年他又回到了奥克兰,与单身带着两个孩子的长女生活,给她帮忙。

“他与在越南的第一任妻子及第二任妻子都没有联系,也没有复合的打算,他在新西兰没有伴侣,”他告诉仲裁庭,“如果被驱逐回越南,他可能遭受社会羞辱,可能导致他伤害自己。他对于签证申请中的错误感到后悔,但他不会说英语,所以这个失误是无心之失。”

仲裁庭裁决,他的确具有特殊的人道主义情况,但鉴于他撒的谎之严重,驱逐并非过于严厉。

“如果他在申请的时候坦白了事实,那么他依据与第二任妻子的配偶关系而递交的居民申请很可能不会成功。如果上诉人完全坦白,那么他与第二任妻子的配偶关系就不会被认定为真实、稳定、可持续的关系。”

“新西兰移民局依靠申请人提供可靠而准确的证据。上诉人基于虚假、误导性的信息、并向新西兰移民局隐瞒相关信息而获得居留签证入境新西兰,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