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猛增!新西兰净移民人数再创新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12-13 13: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统计局周二(12月12日)发布最新移民数据,截至10月份的一年里,新西兰迎来净移民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超过128,000人。

此前一天,总理Christopher Luxon表示目前的净移民数字是不可持续的。

PKPFDC7DZNFXVDOWFSUPKZAC2Y.jpg

资料图片

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的一年中,新西兰净移民人数为128,900人,高于9月份的125,222人。大部分移民来自印度、菲律宾、中国、斐济和南非。

过去一年入境的非新西兰公民人数为173,400人。

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移民猛增。截至2023年10月的一年,来到新西兰的中国净移民人数为19618人,是疫情前2019年10月的四倍。

微信截图_20231213081803.jpg


10月份新西兰迎来的游客数量连续第四个月超过20万人。当月入境的外国游客人数为225,979人,略高于9月份的224,909人。游客数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的79.6%。

去年5月,新西兰放松了严格的边境限制,恢复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入境,并在去年7月取消了剩余的控制措施。之后旅游业出现反弹,去年12月入境人数达到峰值的364,716人。

截至10月份的12个月内,有超过280万名游客抵达新西兰,比去年增加198万人次。

微信截图_20231212081849.jpg

新西兰总理Christopher Luxon最近表示,新西兰的净移民水平是不可持续的,需要更好地管理基础设施以支持增长。

用他的话说,“我们正在继承一个完全搞砸了的系统”(We're inheriting a system that's been a complete hash)。

Luxon表示,如此高的净移民率对新西兰来说是不可持续的,任何移民都应该与填补技能人才短缺联系起来。

他说,政府将与新西兰移民局合作,确保有适当的审计和检查来管理移民人数。

Luxon承认,边境关闭两年后,“追赶移民数量”面临着巨大挑战。

“为了解决就业短缺问题,这是(引入移民)必要的,但随后闸门完全打开,这就是我们必须展开审计,确保任何移民(政策)都与新西兰的经济密切相关的原因。”他说。

Luxon称,确保支持人口增长所需的基础设施得到良好管理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制定了年净移民目标时,Luxon表示,“任何政府都很难制定……一个硬性的数字,我们要做的是确保 任何移民都与我们面临的工人短缺密切相关”。

“我们不能控制新西兰人或澳大利亚人回国,但我们必须保证设置正确。它(移民政策)已经从过于严格变为过于宽松,我们必须找到平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