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洲公布移民新政:降低语言标准 压低移民薪酬

日期:2014-08-29 16:00:26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为解决国内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联邦政府29日宣布引入新法令,根据该法令,雇主将有权以低于国内最低工资标准10%的薪酬雇佣海外劳工。与此同时,该法令还允许降低技术移民语言测试标准。  《澳洲人报》报道称,此

  为解决国内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联邦政府29日宣布引入新法令,根据该法令,雇主将有权以低于国内最低工资标准10%的薪酬雇佣海外劳工。与此同时,该法令还允许降低技术移民语言测试标准。

  《澳洲人报》报道称,此前,部分地方政府以及商业团体为填补当地劳动力的巨大缺口,呼吁引入更为灵活的签证政策。为此,移民部助理部长卡什(Michaelia Cash)于29日宣布引入《指定区域移民政策》(Designated Area Migration Agreements)。但卡什强调:“该政策对于劳动力市场来说是一种‘补充’而不是‘替代’。”
  
  据了解,在联邦政府签发新政后,该政策将首先应用在达尔文(Darwin)地区,之后向国内其他地区推广,此外,该政策还允许大批熟练的技术工人加入采矿和天然气行业。且该政策也同样适用于保姆、残疾人陪护、砖瓦匠、木匠、厨师以及护士等行业。与此同时,新政对雇主的薪酬支付方面也做出一定让步,所有雇主在雇佣持457签证来澳海外劳工时,可以支付低于国内最低工资标准10%的薪酬。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企业能够证明在难以找到本土劳工的情况下,仍旧存在劳动力短缺的问题,那么,此前技术移民政策对海外劳工的技能资格证书要求也可有所让步。与此同时,为满足某些领域技术工人的紧缺问题,关于海外劳工的语言测试中的写作及口语测试将更加简单。
  
  然而,政府新政策中允许雇主压低海外劳工工资的规定,引发了国内工会的强烈不满。澳洲工会理事会(ACTU)主席科尔尼(Ged Kearney)表示:“新的规则将‘完全损害’本土劳工的利益。”电力贸易工会(Electrical Trade Union)全国主席希克斯(Allen Hicks)则表示:“我很担心更多的非技术工人涌入澳洲。”

  但据了解,政府坚持拒绝非技术海外劳工来澳。根据澳洲与新西兰施行的标准职业分类(ANZSCO)列表,从经理到商人等众多行业,均分1~4级4个资格标准,技术移民必须满足职业资格所要求的等级才可获准移民。另据了解,在《指定区域移民政策》下的每个移民协议均需限制在指定的区域,且每份协议必须征得当地政府的同意。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澳洲有10.887万名持457签证的海外劳工,占全国劳动力总比不足1%。然而过去一年,海外劳工申请人数骤减四成。虽然,政府已经对于某些区域劳工短缺的问题推出应对新政策,但卡什指出:“技术劳工短缺的问题不能以“一刀切”的方式解决,我们必须意识到不同地区独特的需求,更为灵活地妥善处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