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被指提供虚假信息 过百中国WHV申请者遭拒签

日期:2014-10-02 09:07: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日报道 “这一切真的很煎熬……就在觉得好像自己离梦想有那么点接近的时候……有突然跌了下来。”来自上海的Joy在电脑那端,默默敲下了这些字。  令她倍感受挫的,是自己今年申请新西兰打工度假签证

  天维网10月2日报道 “这一切真的很煎熬……就在觉得好像自己离梦想有那么点接近的时候……有突然跌了下来。”来自上海的Joy在电脑那端,默默敲下了这些字。

  令她倍感受挫的,是自己今年申请新西兰打工度假签证(Working holiday visa,简称WHV)的经历。在费尽辛苦成功拿到了名额、并且依照要求提供了所有材料后,她却因“向移民局提供虚假或误导性信息”而被拒签。

  而她,只是过百遭到拒签的中国年轻人中的一个。如今,这群伤心而不甘的年轻人组成了一个QQ群,一方面希望能够“抱团取暖”重新振作,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群策群力,寻找另一种可能性。

系统里的两个申请

  导致他们集体被拒签的,源于他们打工度假签证申请系统里的“两个申请”,这也即意味着,这些申请人曾经使用不同国籍,重复申请过这一签证。

  而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各不相同。

  “因为竞争太激烈,我事前用其他国家的表格进行了练习,但是日本、美国等国家的打工度假签证申请是没有付款环节的,我点击了提交之后,就直接被受理了。”今年被拒签的WHV申请者Grace告诉天维网记者,在发现“情况不对”后,她立即向移民局方面发出了解释信,很快,这个不符合自己真实国籍的申请就被驳回了,对方当时也明确回复称,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申请中国的打工度假签证。“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事实却并非如此。”

  今年7月,中国的WHV签证开放申请。Grace幸运地拿到了名额,但现在看来,这也许并不是什么幸运——“接下来就是考雅思、体检、递材料到新西兰移民局上海签证中心,满心以为自己资料齐全会被批准,忐忑等待了一个暑假,却在8月底收到了一封质疑信,让我解释为什么曾经提交虚假信息。”

  这份质疑的发端,还是之前的那次“试验”。就是在这时,面对质疑信而倍感无措的Grace找到了“组织”,在加入了这个由过百个遭遇类似状况的小伙伴们组成的QQ群后,他们决定写信好好解释自己的失误,但小心翼翼字斟句酌的解释信并没有令他们如愿——中秋节刚过,他们就陆续收到了移民局统一发出的拒签信,理由是他们曾提交虚假和误导性信息。“我们没有认真看注意事项练习填表违反了规则是我们不对,但是他的系统也有重大的风险……这在以前移民局也理解这是个失误,不影响下签,这次却上升到了虚假信息的高度和人品问题……”

  “我真的觉得签证官并没有把我们的解释信一一看完。”面对拒签结果,来自杭州的李同学无奈又委屈地告诉天维网记者,“我其实并没有用其他国家的表格进行练习。因为我没有Visa卡,听说申请中国的WHV必须使用Visa卡在线付款,我就找朋友借了一张。我朋友好心告诉我,她的卡不是所有网站都能支付的,当时,因为中国的入口还没有开放,所以我就进了加拿大的入口。我的目的在于验证那张Visa卡的有效性。虽然我仔细写了解释信,但还是没能改变被拒签的结果……”

忽然发生的意外

  Joy的状况,又和Grace们略有不同。

  Joy来自上海,自10年前父亲过世后,她就觉得自己的生活工作都不甚顺利,因为觉得人生无常,也无法做出太长远的人生计划。在突然看到新西兰的打工度假签证之后,她就萌生了出来“透透气”的想法。

  今年2月,她早早的考好了雅思,等着7月中国WHV名额的开放。

  “7月7日晚上,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她也想申请这个签证。我就把我准备的材料都给了她一份,让她参考。7月8日,名额开放申请,我拿到了名额,我朋友没有。就在我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7月19日,Joy知道了一个“坏消息”——7月7日晚上,她的朋友用她的账户尝试申请了日本的WHV签证,并自此在系统里留下了错误记录。“我立即写了邮件说明,我朋友也写了,然后就一直焦急地等待签证结果。”

  8月29日,Joy收到了一封邮件,让她给出事前提交错误信息的解释。“我再次给出了详细解释,并且附上了之前的邮件往来记录。9月9日,我收到邮件让我去取护照,12日拿到护照,发现还是被拒签了。”

  面对这一结果,不甘的Joy当天再度向新西兰移民局上海办公室发出了邮件,询问具体拒签理由,“如果别人用了我的信息提交了错误的记录变成我人格有问题,这样有公平性可言吗?”

  Joy对天维网记者说道,移民局的做法让她觉得无法接受,她知道移民局网站上明确写明了不能使用其他国家的表格进行试验,“但真的不是我交的啊……如果当初真是我自己提交的,也就不至于那么难过了。”她最无法理解的,是系统在发现她的护照已经被使用过后为何未给出提示信息,在她看来,系统本身也存在有非常大的漏洞,“我花费了那么多的金钱、时间、心力,最终却等来了这样一个结局……”


移民局向Joy给出的回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