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移民新政!雇主再敢剥削雇员 这下麻烦大了

作者: Ryan  日期:2017-02-23 10:39: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移民局启用“坚决打击不良雇主”的新政策,违反移民法和雇佣法的雇主将被暂停招募外来劳工。

  新西兰移民局今天宣布,政府已出台新的规定,制止违反移民法和雇佣法的雇主招募外来劳工。

  天维网 2月23日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移民局、TVNZ 新西兰移民局启用“坚决打击不良雇主”的新政策,违反移民法和雇佣法的雇主将被暂停招募外来劳工。

  新西兰移民局今天宣布,政府已出台新的规定,制止违反移民法和雇佣法的雇主招募外来劳工。
 
  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先生说:“外来劳工为缓解新西兰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作出了宝贵贡献,他们享有与其他劳动者同等的权利。如果放任剥削外来劳工的雇主从国际劳务市场招募工人,并对守法雇主造成不利,那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他说,“因此,政府将出台暂缓期规定。暂缓期内,我们将禁止那些无视法律的雇主招募外来劳工。

  暂缓期内,受到雇佣法规处罚的雇主将被禁止招募海外劳工根据雇主违反法规的轻重程度,暂缓期为6个月至2年不等。”
 
  移民局表示,业已出版的相关指南与标准将确保暂缓期执行工作的公正性、连续性和透明性。

  根据移民局官网给出的执行细则,被处罚雇佣暂缓的企业将面对一定数额的罚金:

  其中,6个月雇佣暂缓期,罚款1000纽币;

  12个月雇佣暂缓期,罚款1000-20000纽币;

  18个月雇佣暂缓期,罚款20000-50000纽币;

  24个月雇佣暂缓期,罚款50000纽币或以上;

  Michael Woodhouse生说:“从国际劳务市场招募工人是我们的幸运,而不是一种权利。如果雇主们剥削外来劳工、违反雇佣法,那么他们就要承担后果。”
 
  新规定将于2017年4月1日正式生效。

  在接受TVNZ电视采访时,他强调,“外来劳工为缓解新西兰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作出了宝贵贡献,他们享有和新西兰其他劳动者同等权益。”

  Michael Woodhouse说,新西兰不少产业都有大量海外雇佣的雇员,其中,违反新西兰雇佣法的雇主当然是少数。政府推出的“暂缓期”的新政,是对违法雇主的一种惩罚政策,据雇主违反法规的轻重程度,暂缓期为6个月至2年不等。”


  根据此间奥克兰大学的调研报告,证明这些案例真不少:不付工资、不付合法工资、不给上厕所休息、扣押护照……各种不合法……

  移民部长说,“我想任何一个新西兰人都不会接受这些条件,那么,从海外来新西兰支持我们企业的被雇佣者,当然应一视同仁。放任剥削外来劳工的雇主从国际劳务市场招募工人,并对守法雇主造成不利,那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他说,去年我们就已采取步骤,对于违法相关雇佣法律的雇主,会出具相关违法警告书。“但是对少数雇主来说,违反雇佣法的情况仍然很严重,不管是不按照合同履行雇佣义务,还是工资未达最低工资水平的情况,很明显,这些都是重要的事情。

  “现在,我们将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6个月直到2年的暂缓雇佣期。而且,如果是到了雇佣法庭的话,可能还会更严重,可能会长达几年。”

  当主持人问:“你说的违法警告书,从去年到现在开具了多少份了”时,移民部长回答说:从去年7月份开始大概80份,如果加上雇佣仲裁庭、雇佣关系局出具的,大概还有六七十份。


  移民部长强调,我们中小企业数以万计,违法的毕竟是少数。“而且,我希望这个违法数量会下降,人们会认识到,我们是认真的,雇主要从一开始就意识到,雇佣海外雇员必须达到新西兰的雇佣标准。”

  当主持人问“是否需要更多的雇佣环境巡检员”时,移民部长说,“我们从2015年开始已经大大加强了雇佣条件的巡检队伍的人力,labour inspectors的人数已经比2年前增加了三分之二。同时,劳动监督部门和新西兰移民局的合作,现在越来越紧密。因为要管理这方面的问题,这两个部门需要不断沟通,然后我们才能采取行动。”


  今早新西兰政府网站已同步公布相关讯息,这项新政将从4月1日起实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