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政府惩治移民剥削刚出台 NZ各大工会就开始炮轰?

作者: LJ  日期:2017-02-26 10:24: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摘要:新西兰移民部长日前宣布新规,雇主如果被发现存在剥削问题,将会很快失去雇佣国际劳工的资格。

【新西兰天维网2月26日报道 综合Stuff、Newshub消息】 新西兰移民部长日前宣布新规,雇主如果被发现存在剥削问题,将会很快失去雇佣国际劳工的资格。

不过有移民代表和许多机构联盟表示,政府其实缺乏足够的资源投入来处理这一问题,而部长的此项计划其实还远远不够。

一名女性表示,她就被前任老板剥削,不过那所名为IANZ的学校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当时她的工作没有合同,而且时薪很低。

根据新规,从今年4月起,如果这些雇主被发现,将会被处以6个月至2年禁止雇佣移民员工的处罚。

“如果违法,雇主将被禁止进入国际劳动力市场,”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表示。

奥克兰大学商学院的Christina Stringer博士研究过剥削问题,她表示,许多移民经常因为签证问题觉得欠了雇主人情,“我们正在谈论的是一部分弱势群体,所以他们不太可能出面反对自己的雇主,”她说,“这些剥削有许多非常复杂的层面,可能移民现在的举措根本无法触及。”

MBIE的剥削热线(exploitation line)平均每天都会接到2-3起涉嫌移民剥削的电话。


移民网络联盟(UNEMIG)协调员Dennis Maga则表示,措施是好的,“但他们要如何实施呢?”

“有什么机制能够鼓励被剥削的移民站出来呢?因为总有灰色地带存在,”他说,“我们希望看到的是,那些无良雇主被禁止永远不能雇用移民,现在的两年对于这些家伙来说什么都不是。”

Maga认为,政府应该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应该把禁止雇佣移民的期限设置为最短2年,最长永久,但现在政府的措施太过软弱了,对雇主不会造成很强的威慑作用。”

移民工人协会(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表示,政府缺乏对移民的足够保护,同时,该协会也质疑MBIE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来及时调查和处理每一起投诉。

Unite workers工会全国主管Mike Treen表示,“我们对移民局的举动表示欢迎,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但显然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他说,“这个问题的规模是被低估了的。新西兰目前有15万人持有临时工作签证,许多行业是严重依赖这些临时工人的,但这些工人却处于极其弱势的地位……他们甚至都没有权利随意更换雇主,摆脱那些无良雇主。”

“这些人不能自主地改变雇主,并且没能充分行驶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才是存在的问题,而现在只是临时禁止雇佣2年,简直于事无补,”Treen表示。

移民剥削的例子比比皆是:

去年10月,印度餐馆老板Rupinder Singh Chahil被判处6个月的家庭监禁,并被要求支付2500纽币赔偿,她雇佣了一位经理助理,每小时仅支付3纽币的工资,还要为她打扫房间。

移民局更广泛的调查后,又发现在2012年至2014年间,有4名印度移民被严重剥削,他们被迫超时工作,或者将自己所得的报酬再归还给雇主,同时也没有得到任何holiday pay。

还有一位菲律宾移民在奥克兰开了一家寿司店,雇佣并剥削了5名移民,这些员工得到的工资都比承诺的少,而且每周要工作超过60小时。他们被少付的金额总计超过了5.5万纽币。



相关阅读:

新西兰移民新政!雇主再敢剥削雇员 这下麻烦大了

【独家爆料】黑心雇主试工不给钱 远离非法雇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