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技术移民评分标准敲定!低级技术工签或能担保配偶!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08-17 12:59:26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17日报道 记者Sophia 刚刚,移民局公布了技术移民和技术工签打分细则。大家最关心薪资要求落下实锤,还是此前要求的时薪$23.49或等值的年薪。

新政将取代现有的打分标准,于8月28日开始实施。

技术移民

技术移民最重要的一点是满足“技术标准”,对此,移民局明确说明:

1.工作在澳新标准职业列表(ANZSCO)的Level 1-3内且时薪大于等于$23.49(或等值年薪);

2. 作在澳新标准职业列表(ANZSCO)的Level 4或5,且时薪大于等于$35.24(或等值年薪) 。

这里,移民局没有强调年薪一定要达到48,859纽币,而是要求的时薪及等值年薪。对此,惠诚国际的持牌移民顾问杨晨解释道,移民局在看待工作时,要求是Full time employee。full time的定义为每周工作30小时。也就是说申请者每周最少工作30小时,时薪达到$23.49,就符合要求。

 


 

具体打分表如下:

 


 

技术移民打分主要发生了以下变化:

1.30-39岁加分改为30分;

2.如果在新西兰有一份技术性工作合同邀请,或当下在新西兰有一份技术性工作,那么将获得50分加分;

3.在新西兰有一份时薪高于$46.98的技术性工作,那么将额外获得20分加分;

4.技术工作经验最多可以拿到新西兰本地技术工作+本科学历的分数,可以拿的分数从2年经验10分到十年50分不等;

5.9级或10级以上学历加分增加。

以下加分项被移除:

1.长未来发展领域中的技术工作、工作经验及学历加分取消;

2.取消绝对紧缺行业学历加分;

3.取消亲属加分。

技术移民重要注意事项:

惠诚国际的持牌移民顾问杨晨表示,此次新政打分细则有几点值得大家关注:

1.Comparable labour market

香港和台湾被认为是comparable,中国大陆依然没有被加入。

虽然中国依然不属于“新西兰匹配劳动市场”,但杨晨表示,如果申请人在国内的工作经验与在其新西兰的技能就业相匹配的情况下,那么中国工作经验可以加分。
 
2.签证获批后的限制条件

如果申请人有以高薪获得加分,那么如果有限制其必须为雇主工作一定时间的条件同时,薪水必须保持在高薪状态。

3.List of Skilled Occupations废除不用,对以往属于Category C的skill level 3级的申请人是一个大好事。例如Buyer,Hotel service manager,以往他们需要工作三年后才可移民,现在只需要时薪$23.49,打分足够就可以立即申请。

低技术工签者或可以担保配偶和子女!

技术性工签确定被划分为高中低三等,具体要求与移民局出台的细则无大异。但值得关注的是,移民局再一次强调的是时薪,并且在某些情况下,低技术工签者可以担保配偶工签。

此前移民局规定被划归为低级的申请人,不能担保配偶和子女。但今天的新政表明,在两种情况下,持有低技术工签的人是可以担保配偶的。

第一种情况:

申请人在2017年8月28日时曾持有基于技术性工签的配偶签证,且

技术性工作签证持有人没有被要求离开新西兰一年。

注:低技术工作者最多可以连续在新西兰工作三年,之后必须出境一年,然后再申请新西兰的工作签证。

第二种情况:

1. 技术性工作签证持有人此前持有新西兰学生签证,且

2.当时的学生签证能够担保配偶工签,比如Level 8以上的课程或Level 7的长期短缺课程,且

3.基于学生签后,技术性工作签证持有人持有过Post-Study工签,且

4. 技术性工作签证持有人在Post-Study工签的基础上,担保过配偶。

针对第二情况举个例子,小A此前在新西兰读硕士研究生。由于小A念的学历等级是Level 9,因此他便担老婆申请了工作签证。毕业后,小A申请持有open工签,并继续担保他老婆在新西兰的工作签证。1年open工签结束后,他申请到了2年雇主签证,此时他老婆再次申请了配偶工签。

如果小A在2年雇主签证结束后,时薪仍不满$19.97,那么作为低技能工作者的他还能继续担保老婆的配偶工作签证。

不仅如此,低技术工签者在以下两种情况下能担保子女的学生签证:

第一种情况:

申请人在2017年8月28日时曾持有基于技术性工签的子女担保签证,且

技术性工作签证持有人没有被要求离开新西兰一年。

第二种情况:

1. 低技术工签者此前持有过学生签证,且当时此签证能够担保女子学生签,且

2. 低技术工签者在学生签证结束后,紧接着申请了Post-Study工签,且

3. 低技术工签者在Post-Study工签时担保过女子学签。

根据现在的移民局数据,大约16000左右现在的技术工签持有者会受影响。移民局表示,截至2017年5月13日,ANZSCO技能水平4和5级的低技术工签持有者为11,214人。移民局预计,在技术工签新政下,这其中大多数人仍会归为低技术工作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