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报告称澳洲华裔等亚裔学生成绩好 文化影响功劳大

作者:  日期:2014-10-10 17:29:17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一份最新的报告声称,父母中至少有一方来自东亚国家的15岁学生,其数学能力比澳洲同龄人要领先2.5年。  这份报告发现,澳洲学校中华裔等亚裔学生的表现与全球各地的青少年一样好,这表明了在教育上,文化发挥着

    一份最新的报告声称,父母中至少有一方来自东亚国家的15岁学生,其数学能力比澳洲同龄人要领先2.5年。

  这份报告发现,澳洲学校中华裔等亚裔学生的表现与全球各地的青少年一样好,这表明了在教育上,文化发挥着比教学方法更重要的影响力。而真正关键的是“东亚父母灌输给孩子的态度和信念”。

  这项研究的作者John Jerrim表示,研究表明这些青少年在任何学校系统中都表现优异。因此这或许表明,在教育中文化发挥的影响高于学校教育系统。

  这项由伦敦大学教育学院进行的研究,是基于2012年的国际PISA测试结果。唯一一个成绩超过在澳洲出生的亚裔学生的群体,是来自中国上海的学生,后者的成绩位居榜首。

  Jerrim称,这份于9日公布的报告表明政策制定者犯了一个错误,他们认为可以复制诸如中国、日本、新加坡和韩国一类国家的教育经验。“澳洲东亚移民二代的经验说明,即便是在一般的教育系统中,这个群体也能够发展出高水平的数学技能。东亚父母灌输给孩子的态度和信念,是其子女取得高水平学业成就的重要因素。然而,这些因素都是深受文化和家庭环境的影响,学校很可能无法发挥这样的影响。”

    Jerrim指出,复制东亚学生的教育成功,或许只能通过长期的文化转变,“所有的家庭都向他们的小孩子灌输关于教育价值的坚定信念,同时强调要获得学业上的成就就需要勤奋学习,甚至作出一些牺牲。”

  Jerrim发现,在PISA成绩上,东亚裔学生和澳洲同龄学生相差102分,其中20%可以归结于家庭背景,包括父母的教育;另外的40%可归因于学校,东亚裔的家庭倾向于把他们的子女送到更好的教育机构;还有25%是受到校外因素和个人特质的影响,比如,东亚裔青少年每周会做15个小时的家庭作业,而澳洲的同龄学生只会做9个小时的家庭作业。

  移民家庭的孩子同时也拥有更高的志向:95%的人希望去上大学;而在父母双方都为澳洲人的家庭中,这一比例仅有58%。

  Jerrim猜测,PISA成绩中余下的15分差距可能是由于早期的教育经历,或东亚学生在学校中接受了更好老师的指导。但也有可能是因为“更高的遗传能力”。

  他表示,一般而言,移民的能力都更高,而且更有野心和进取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