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农场里要办一家“绿色学校” 明年就开学

作者: RyRy   日期:2019-02-20 08: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第一家“绿色学校”定于明年2月份在Taranaki开学。

最新在本周,媒体刊发的效果图看起来是UFO造型设计:

980341170664835

“绿色学校”将由新西兰Taranaki人Michael和Rachel Perrett创立,他们是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巴厘岛Green School就读后,产生将此模式带到新西兰的想法的。

这对夫妇的两个孩子是双胞胎叫Sophie和Samantha,两三年前就在巴厘岛这所国际学校上学。

167041821572735

新西兰夫妇为何要把孩子送到巴厘岛呢?不能不介绍一下这所非常火的全世界第一个绿色学校(Green School)。

现在不少中国南方的中小学生,会利用假期留学的机会,去巴厘岛这所学校游学。

454825142528144

反差的确太大了,学校的创始人John Hardy曾痛批中国的学校像“监狱”,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就是不停做题、做题,像是一台做题机器。

28484371771474

在巴厘岛的这所绿色学校由John Hardy和他的妻子Cynthia兴建,他们请巴厘岛专业公司来负责整个竹子建筑的技术设计。

校园由当地工匠和艺术家共同建造而成。竹子不仅仅运用在完工的建筑上,还可作为建筑的脚手架,能建造大型复杂的空间而无需借助重型设备。

376575682342253

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全部使用绿色清洁能源。一条河从学校穿越而过,水流为涡轮发电机提供动力,巴厘岛的阳光为太阳能电池板充电,水电+太阳能解决了学校的用电需求。此外,学校还发展气化装置将稻谷和其他有机物质用来产生电能。

641649179854327

别看这好像一个乡村学校,其实科目选用的是剑桥国际课程,学校也致力创造自己的绿色课程,鼓励孩子有社会意识和责任意识。

教室是安静的,因为房间没有墙壁也没有封闭的天花板,自然的声音轻轻渗透到老师与学生的心里。

266400680565872

每个班级还拥有自己的农田,由专业园艺团队协助打理,每个孩子分配一片专属耕地,孩子们还可以把自己耕种出的食物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劳动成果。当然,新西兰不少公立学校里,学生班级也有自己的“自留地”。

学校董事会主席Kate Druhan解释什么是BioBus。

162228111743005

右边的这个棚屋就是学校的办公室。

125549724404949

在艺术课程方面,设计也比较倾向于绿色环保,绘画、蜡染、木偶戏、陶瓷……很多是巴厘岛传统的艺术,融进了日常课程,体育方面则包括瑜伽、体操、游戏、户外冒险……

60292084178803

这所学校曾获“2010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被美国绿色建筑理事会评为“2012年地球最绿色学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还曾亲赴学校参观访问。

现在,这套理念将被新西兰人从巴厘岛带回新西兰。

“我们看到孩子们在这种环境下充满了信心,快乐和存在感,我们想把这种方式带到新西兰本地。“Rachel Perrett说。

据悉,新西兰这所学校的建址也将远离大城市,选址位于New Plymouth南部Oakura地区一个农场里。

和巴厘岛的学校一样,新西兰校园也将主要采用可持续的环保材料建造,包括本地松木,以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衍生品生产的再生管。

校园由Atelier One设计,这家公司设计过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和建筑,U2演唱团世界巡回的舞台设计等等。UFO类型的圆形建筑物将成为主要特色。

除了教室和会议室外,还有永久性文化花园,社区和健康空间,共同工作和学习环境,以及绿色营地。学校计划开班1至13年级班级,总占地121英亩,旁边就是新西兰最古老的毛利人定居点之一Koru Pā。

这一类型的学校一般都强调“社区概念”,而不仅仅是“学习机构”,相信新西兰的绿色学校也不例外。

该校的第一任负责人Chris Edwards目前还在香港一家国际学校里就职,他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新西兰媒体称,“今天的世界不是我年轻时的世界。绿色学校是为了应对21世纪的挑战。“绿色学校将使儿童成为终身学习者……除了为学生提供教育计划外,学校还将为教育工作者和更广泛的社区提供学习机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