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职业培训业担心:改革会让新西兰技能短缺更严重!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15 08: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2月13日,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宣布了将新西兰现有的16所理工学院和技术学院合并为一的提案,这个“大变革”提议引起了一些职业培训行业人士的担心。

英文原文:Education overhaul could make skills shortages worse, organisations warn

300012249126979

JOHN BISSET/FAIRFAX NZ

Hipkins宣布了关于未来新西兰工作技能培训教育的公众咨询案,提议将新西兰现有的16所理工学院和技术学院合并为一,纳入到统一旗帜下管理。

前情回顾:大变革!新西兰16所技术和理工学院或将合并为一?

这个公众咨询案其中包括3个重点提议

1. 重新定义教育提供者和行业培训机构的角色,并通过新的行业技能机构在所有职业教育中扩大行业和雇主的领导作用;

2. 将现有的16个技术和理工学院(Technology and Polytechnics,ITPS)合并为一个整体,创建一个“新西兰技能与技术研究所”(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Skills&Technology);

3. 制定统一的职业教育经费制度,消除合作之间的障碍,支持更广泛的改革。

提案中提到要让这个新的实体“新西兰技能与技术研究所”也担负起为国家培训技术人才的责任,这让那些行业培训机构(ITOs)看上去似乎变得有点多余。

我们都知道,新西兰的理工学院学院近年来面临很大的财务困境。

2017年,全国职业培训行业整体损失高达5300万纽币。去年,政府给4所面临严重财务困境的理工学院紧急拨款1亿纽币,包括Greymouth的Tai Poutini Polytechnic,惠灵顿的Whitireia和WelTec,以及奥克兰的Unitec。

Comepetenz是新西兰最大的行业培训机构之一,该机构的执行董事Fiona Kingsford表示,这份议案(建议的改革)可能会更加削弱职业培训的地位,而职业培训对于解决新西兰的技能短缺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新西兰非常紧缺的技能工人有建筑工人、电工、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柴油机技工、板金工、脚手架工人、泥水匠等等。

Kingsford表示,虽然职业培训行业确实需要改变,但(如此)变革也可能对于行业造成巨大的危害。任何的不确定性都会让人们质疑,是否要加入一个他们都不确定结果会怎样的系统。

“在这样一个技术工人严重短缺的阶段,我们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就是发生一场会损害职业培训和学徒训练的变革。”

Kingsford提到,Competenz目前培训量最大的是工程师。截至2022年,新西兰的市场上还面临1.2万名工程师的空缺。他认为如果从2020年开始进行这样的一场变革,他们是肯定无法达到那个行业需求的。

虽然Kingsford承认培训行业需要改革,但他认为本次议案中提到的改革思路并不是对的方式。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Industry Training Organisation的执行董事Warwick Quinn也认为,这样(改革)是有风险的。

此外,Kingsford认为,政府的改革更加偏向理工学院。然而此前的数据说明,职业培训教育得到的结果要比其它的选择要有效。

对此,新西兰建筑业工会E tū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要对改革作出权威的评论还为时尚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